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戏曲

马志明单田芳王珮瑜联手《乌盆记》 27日上演

来源:北京日报
2010年01月14日09:46

  本报讯(记者牛春梅)什么戏能让相声大家马志明、评书大家单田芳和京剧“小冬皇”王珮瑜,这三位看似没什么关系的人聚在一个舞台上?1月27日在北展剧场上演的“墨壳原态”舞台剧《乌盆记》将给出答案。

  去年,为纪念相声泰斗马三立诞辰95周年及“梨园冬皇”孟小冬诞辰100周年,由曲艺界与梨园界合作的舞台剧《乌盆记》纪念演出取得巨大成功。主办方今年又重新组织班底、设计结构,对该剧精心打磨并推往全国。

  本次演出将三种传统艺术联姻,由马志明和黄族民演绎经典传统的马派相声;单田芳的评书表演将作为相声与京剧环节的连接,介绍演出内容,并按照评书老本演绎《七侠五义》中的《乌盆记》;最后登场的则是由马志明和京剧名家王珮瑜、邓沐玮联袂上演的全本京剧《乌盆记》。

  马志明以相声见长,很少有人知道他酷爱京剧,早年间还学习过戏曲小花脸。在《乌盆记》中他将饰演可笑、可气、可爱的张别古一角,并在舞台表演上运用相声的包袱和技法,不时冒出机警的台词。马志明说,他一直认为京剧要比相声高一截,参演《乌盆记》也是为了过戏瘾。

  所谓“墨壳”是传统曲艺行里“老本”的代名词,即因循旧制移步不换行的原貌呈现。也就是说,在这场演出中观众将看到相声、评书和京剧在上世纪初的原貌。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