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郭德刚向胡彦斌“讨教” 70后80后另类接触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1月13日15:37
斌斌和郭德纲搞笑合照
斌斌和郭德纲搞笑合照

0113-斌斌和郭德纲是相识两年的朋友
0113-斌斌和郭德纲是相识两年的朋友

0113-斌斌为郭德纲人声伴奏
0113-斌斌为郭德纲人声伴奏

两人现场教学
两人现场教学

  最近正处于新专辑《失业情歌》密集宣传期的胡彦斌,日前回到北京参加了由郭德纲主持的《今夜有戏》节目的录制。虽然本行是歌手,但胡彦斌的搞笑功力在郭德纲这样的大师面前也是毫不示弱,两个人嬉笑怒骂,逗趣逗笑,笑料俯拾皆是,在场观众也都纷纷称赞这算是开播以来最具“笑果”的一期节目。而斌斌也因为这样的气氛而深受感染,开心地表示:“因为最近忙着宣传,人也有点疲累,但是上这样的一个节目能够帮助我放松身心,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在当期节目中有两个非常重要的关键词,就是“碰撞”与“融合”。原来,郭德纲和胡彦斌各自将自己作为70后和80后的代表,对两代人的流行和文化好好地进行了一番切磋。以曲艺见长的郭德纲和以R&B见长的斌斌,各自拿出了自己的看家本领,还别出心裁地来了一段大反串,以他们各自的专长来为对方现场教学。于是,斌斌首度开嗓唱起了曲艺,一招一式架势十足,让郭德纲老师在一旁看得乐不可支,大赞“中华曲艺后继有人”。之后,斌斌也破天荒地教起郭德纲唱R&B,反差强烈的场面让观众们笑得前仰后合。经过这一番“调教”后,斌斌和郭德纲对对方的评价都是“接受新知识的包容性非常大”。

  之后,郭德纲更进一步向胡彦斌“讨教”年轻人的流行学,譬如现在的年轻人都喜欢看什么,吃什么,玩什么,斌斌也用切身经验一一为郭德纲来“答疑解惑”。探讨70后和80后的“代沟”,碰撞的同时也激发出了不少火花,斌斌就表示:“大家都说代沟难填,但是看看我跟郭德纲,就玩得很开心嘛,哈哈!”正因如此,斌斌也觉得这期节目一定大有看头:“很少有节目会以这样轻松诙谐的方式来探讨两代人的差异,这次交流的视角还蛮另类的,而且又有十足的冲击性,连我都想早日看到它播出呢。”

  而在私底下,斌斌和郭德纲也是结交了两年的老朋友,只是因为彼此都很忙碌,一直疏于联系。这次借着节目的机会终于重聚,两人当然要趁机好好地联络一下感情。郭德纲不仅逢人就强烈推荐斌斌的全新专辑《失业情歌》,还送出几张德云社的票给斌斌,希望他有时间就能前来观看。看到老友这么够义气,斌斌当然也不敢怠慢,现场重新改编了R&B版的德云社之歌《大实话》,郭德纲收下了这一份特别的见面礼,还高兴地说:“没想到这么快就能将你教我的R&B唱法学以致用,看来找你上节目真是赚到了。”而斌斌“出口成歌”的超强创作力让郭德纲十分惊叹,他还因此想出了一个“损招”来“刁难”斌斌。他将舞台旁边的一位司仪小姐请到中央,要求斌斌当场做一首歌来赞美她,没想到斌斌接招之后张口就来,但却幽了现场观众一默,因为他的唱词竟然是称赞这位美女“穿得少”!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