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金球奖 第67届金球奖-主页 > 独家策划

第67届金球奖 旧爱夙敌掐架 “坏男人”吃香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文/耷子
2010年01月12日17:14
第67届美国电影电视金球奖提名名单揭晓

  主持今年金球奖颁奖典礼的,是在《谎言的诞生》里扮演唯一会说谎话的里奇-格威斯。这个长得特像一只包子的演技派笑星,在片中曾声称他能听见“天上的人”说话,并预言人嗝皮屁后会活得更美好。现在,想必他对金球结果已然了如指掌,对各路风言八卦和荤素段子已然烂熟于胸——但,无论他说什么都不用相信,因为对大牌星星而言,唯一值得信赖的是他那句弄假成真的谎言:得不到金球会活得更美好——毕竟还有奥斯卡。

  瓜葛•詹姆斯-卡梅隆 PK 凯瑟琳-毕格罗


詹姆斯-卡梅隆(右)与前妻凯瑟琳-毕格罗(左一),以及现任妻子苏茜-爱米斯(中)

  以前没人知道詹姆斯-卡梅隆和他的第三任妻子凯瑟琳-毕格罗,为何只把“夫唱妇随”的美好假象仅仅维持了不到三年,现在可以作出的解释是:老天也无法相信两个IQ水平和脾气暴烈程度相当的雌雄双煞能降伏对方。

    两人离婚20年,卡梅隆又娶了两个老婆——在琳达-汉弥尔顿身上砸掉5000万美元离婚费,和低调的三线演员苏茜-爱米斯生下三个娃,婚姻维持至今;而毕格罗此后却孑然一身,足见卡梅隆的摧花杀伤力。

    今年金球红毯上最令人期待的景象,莫过于卡梅隆挽着爱米斯的手,和毕格罗迎面相撞,相信很会作秀的卡梅隆绝不会怯场(事实上,在《拆弹部队》的纽约首映式上,三人已经照面,合影时笑得像朵花)——当年,琳达已公开向媒体披露丈夫是个不折不扣的魔鬼,老卡却依然在奥斯卡典礼上大方地亲吻琳达,只是回家后便起草离婚协议。也许,今年魔鬼卡梅隆会在凯瑟琳-毕格罗上台致谢时,故意在台下对着苏茜的小嘴来一口——当然,也只是调皮罢了。

  夙敌•马丁-斯科塞斯 VS 克林特-伊斯特伍德


马丁-塞科西斯-VS-克林特-伊
马丁-斯科塞斯-VS-克林特-伊斯特伍德

  马丁和克林特在金球奖上的对掐,大多发生在新千年之后。与无耻的小金人不同,外国记者协会每当遭遇二老你死我活时,都尽量把一碗水端平,这也使得其分猪肉的恶名至今难消。

    2004年,马丁的《飞行家》PK克林特的《百万宝贝》,结果金球把最佳影片颁给前者,把最佳导演奖送给后者(而奥斯卡则是彻底放弃马丁);2006年,马丁的《无间行者》恰逢克林特的《硫磺岛的来信》,别以为金球把最佳导演颁给马丁就是偏心,事实上,在导演奖提名中,克林特一人独占了两项(还有一部评论并不叫好的《父辈的旗帜》),总体上实现持平。

    今年,马丁业已完成的《禁闭岛》被制片方赶出颁奖季,克林特的《成事在人》也水准尴尬,不过金球依然有招:为前者颁发终身成就奖,并将后者拔高为导演提名(居然放弃最佳影片提名《真爱》的导演李-丹尼尔斯),目的只有一个:请两老头继续为红毯撑场。

  劳模•咸鱼、鱼干和性感男NO.1


“咸鱼”桑德拉-布洛克
“咸鱼”桑德拉-布洛克

  今年金球奖对劳模的鼓励空前绝后——三大接片疯魔全部以双提名笑翻,自找麻烦再所难免。前几年的“咸鱼”桑德拉-布洛克今年行情好到PP都要打人,一年扔出《假结婚》、《弱点》和《关于史蒂夫的一切》,虽然最后一部奇烂无比,但前两部不仅分别助她入围喜剧和剧情类最佳女主角,同时还创造了票房神话:《弱点》令她打败《风月俏佳人》的朱丽亚-罗伯茨,成为史上第一个票房破两亿的女星,风头健到连她自己都不敢相信。

    在两个影后单元中,布洛克的竞争力均不容小觑,难道金球打算重演去年肥温的奇迹?永远保持鲜味的“鱼干”梅丽尔-斯特里普,则显然是和自己过不去:《朱丽和朱莉亚》、《爱很复杂》令她在同一单元搏斗,后果自然扑朔迷离,当然,没有人希望看到她继续得奖。至于前年的全球性感男NO.1马特-达蒙,为《告密者》疯狂增肥的效果在《成事在人》的半裸画面中得以体现,其得奖与否其实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为开春的动作片《绿区》提前招揽眼球。

  黑风•总统、肥妈和迪士尼公主


《真爱》里的两个超吨位的女人将以什么造型出现在红毯呢?值得期待

  用乌琵-戈德堡的话说:“今年的泥浆抹得到处都是,所有提名人看上去都是黑的。”虽然在20个表演奖提名中,只有三席属于非裔演员,但他们的竞争力和影响力却不容忽视。

    剧情类最佳男主角名单里的摩根-弗里曼,也是到了人精之境,《成事在人》纵然资质一般,但弗里曼拼掉老命模仿南非前总统曼德拉蹒跚走路和给咖啡加牛奶的动作,已然逼真到不能用语言形容;《真爱》里的两个超吨位的女人——加伯瑞-斯迪比和莫妮克,足以让泰勒-派瑞汗颜,正是因为身材比詹妮弗-哈德森更夸张,因此走红毯至少能保证制造几秒钟的交通堵塞。

    此外,参加最佳动画片角逐的《公主与青蛙》,也有漂亮的黑人公主为非裔演员助威——作为迪士尼电影史上第一位黑人公主,虽然风头远不及随气球上天的老头卡尔和了不起的狐狸爸爸,但姑娘和青蛙之间的感情纠葛也赢得了不少低龄童的喝彩。需要说明的是,本届金球是奥巴马上任后的第一届颁奖典礼,注定会有一位非裔演员获奖,且很可能就是莫妮克。所以,莫姐姐即使不一定能快速瘦身,但也一定要挖空心思准备答谢词,谢谢。

  红伶•英国、法国和西班牙大妞


今年的金球红毯女星更加国际化

  从任何一个层面上说,金球红毯上用来包裹美臀酥胸俏手蛮腰的顶级布料,都丝毫不逊于奥斯卡,甚至可以说,前者的色诱程度还胜过后者——原因是,金球只是一堆圆桌拼成的派对,女星想怎么穿就怎么穿,而奥斯卡那头就必须更“典雅”。

    本着金球气氛相对轻松的原则,今年只要是没在家生孩子或是和男友闹分手的大牌女星,基本都会前来捧场。而与往年不同的是,由于09年跨国制作和独立电影相对彪悍,女星的出处也更加国际化——比如,仅一部歌舞片《九》,就批发来了法国的玛里恩-歌迪亚(影后提名)、西班牙的佩妮洛普-克鲁兹(女配提名)、澳洲的妮可-基德曼(颁奖嘉宾),这也看出,外国记者协会之所以为臭名昭著的《九》发放海量提名,终极目的只在于此。

    此外,英伦美女海伦-米伦(老了还是美)、艾米莉-勃朗特,以及本土多日不见的老熟女朱丽亚-罗伯茨和詹妮弗-安妮斯顿(颁奖人)也将出现——前者是被《口是心非》提名骗来,后者是因为该死的布拉德-朱莉不在。

  爷们•暴君、痞子和钻石王老五


今年金球流行坏男人!

  今年金球奖的男人势力,足够让全美花痴的口水盛满杯具:话说丹尼尔-戴-刘易斯、科林-费斯、杰夫-布里奇斯、小罗伯特-唐尼、斯坦利-图茨这帮极品已婚男,早已不是女人们追逐的首席对象,今年流行的是坏男。

    譬如,结过五次婚才安顿下来的电影暴君詹姆斯-卡梅隆,上次来金球奖已是11年前,如今虽白发苍苍,但已成为潘多拉星球之王;没怎么结过婚的老痞子昆汀-塔伦蒂诺,上次前来捉球还得追溯到1994年的《低俗小说》(最终获得最佳剧本奖),今年依然会带着形似小铲子的下巴前来捧场,需要小心的是,嘉宾最好带锤子入场,以免痞子落选后乱扔烟头;离婚十年的另一痞子米基-洛克,将以上届金球影帝的身份跑来颁奖,只是其本意是通知所有人,今年暑假他要扮成坏蛋鞭索和钢铁侠打一架。

    此外,年事激增的钻石王老五依然吃香,《悬而未决》里的乔治-克鲁尼,居然在片中开始反思该不该结婚的问题,幸亏维拉-法米加扮演的是个已婚女人,让克鲁尼继续为女人制造幻想;12年前和卡梅隆一起来金球的李奥纳多-迪卡普里奥,脸比当年肥了两圈,不过,老杰克此次是为了给另一个对他有提携之恩的大导演马丁-塞科西斯颁奖,友情建议李奥典礼结束后召集老卡和老马吃吃酒叙叙旧,顺便探讨一下若是不结婚该怎么办。

  搜狐娱乐独家稿件 转载请注明出处和作者!

责任编辑:陈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