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电视剧《身份的证明》 > 新闻动态

《身份的证明》首战夺冠 罗海琼苦情恋结幸福花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1月11日13:24
张涵予罗海琼精彩对戏
张涵予罗海琼(在线看影视作品)精彩对戏

苦情戏
苦情戏

幸福贴喜字
幸福贴喜字

罗海琼车晓姐妹花
罗海琼车晓(在线看影视作品)姐妹花

  由毛卫宁执导,张涵予(在线看影视作品)、罗海琼主演的电视剧《身份的证明》,作为江苏卫视开年大戏在元旦假期过后持续发力,以1.03的周平均收视率,最高收视率1.271,超过《铁齿铜牙纪晓岚4》、《生死线》等热播剧成为卫视电视剧榜单上2010年首周收视“状元”。而剧中张涵予与罗海琼这对苦情的恋人也在经历各种磨难后结开幸福花。

  主演实力对戏

  一直以硬汉示人的张涵予很少有情感戏呈现,这次与罗海琼二度搭档出演夫妻,相比电影短暂的结识,《身份的证明》则让两人有了更多飚戏的机会。他们其中一个是在敌方卧底的共产党员,一个是拥有三重身份的戏子,在水深火热的环境下,二人上演了一场掩护与被掩护的“亲密较量”,和一出可歌可泣的爱情故事。

  而婚后两人时而缠绵抒情、时而因为生活矛盾抑或子女前途问题而激烈对战,剧中二人老年段的戏份,无论从扮相还是演技,都充分彰显了张涵予与罗海琼不俗的表演实力。让观众们看到了真情不畏艰险的动人情节。罗海琼给剧中她与张涵予的夫妻关系起了个特别的名,叫“背靠背式的爱情”,“两个个体独立的人,在保持自我完整的同时,以背靠背方式相爱”,而两人的精彩演出也得到了业内的一致肯定。

  “苦情戏”难当“幸福感”

  “看过剧本后有两个强烈的感觉,一是感觉剧本真好;二是感觉得叶玉瑶好苦啊!”罗海琼坦言。的确,叶玉瑶自小唱戏出身,后被当地驻军周师长霸占为二姨太,虽然表明风光,但内心极其苦闷,唯一的寄托便是青梅竹马的瞿皓明(张涵予饰)。在瞿皓明的帮助下,她最终摆脱了周师长,并在解放后如愿和瞿皓明结为夫妻。但是丈夫因为种种原因一直无法摆脱“特嫌”身份,并为证明自己的身份不惜多次出生入死,自己便在这样的起起伏伏中和丈夫一路走过近半个世纪的风雨历程。罗海琼表示:“叶玉瑶虽然经历了人生的各个阶段,但心灵的东西始终没有改变。

  在表演处理上,罗海琼表示不会按通常的理解演出苦情戏,她说:“尽管这个角色从一开始面对的就是艰辛,但我的表现却不一定要天天哭。特别是她如愿以偿地嫁给了瞿皓明之后,她应该是满足了的,生活中的磨难再多,还是朝着自己理想的一面前进。所以,我不愿把“泪流满面”的叶玉瑶来呈现给观众。希望通过自己揣摩、再创造的叶玉瑶,能从“苦情”中找到“幸福感”,并能为观众所接受。”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