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上海国际电影节获封“经典城市名片”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1月11日10:43

  1月10日晚,在北京举行的新中国60周年“中国城市名片荣誉”颁奖盛典上,上海国际电影节获评“经典城市名片”的荣誉,这也是唯一在本次评选中获此殊荣的节庆活动。上海国际电影节业务总监於侃在获奖感言中表示:“上海国际电影节是上海市的一张名片,也是中国的一张名片。”

  本次“城市名片荣誉”盛典由北京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主办,评选旨在全面回顾并梳理建国60年来中国城市的变迁、探索与超越,并表彰60年来对城市发展与建设方面起到突出贡献、大大提升城市形象与文化软实力的城市名片。

  上海电影节是中国唯一的国际A类电影节,也是亚洲最具规模和影响力的电影盛事。自1993年创办以来,依托于中国电影产业大发展和上海城市大飞跃,电影节在不断创新中快速发展,逐渐形成了清晰而完整的主体架构,在鼓励电影多元发展的同时着力培育电影新人,为中外电影业界的交流合作构建了务实有效的平台,体现出了一个国际电影节应有的视野和追求,同时也为提升城市软实力发挥了积极作用。2009年参与上海电影节的报道的中外记者已超过1000人。此外,上海电影节的世界及国际首映影片、观众参与数在各大国际电影节中均名列前茅。

  基于以上作为,上海国际电影节成为国内唯一的节庆活动获评“中国城市名片荣誉”的殊荣。将于2010年6月12日开幕的第十三届上海国际电影节,恰逢上海世博盛会举办期间,上海国际电影节作为“经典城市名片”,将与世博共同演绎“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主题,与中外电影人和广大观众共襄盛举。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