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小姨多鹤,《小姨多鹤》 > 新闻动态

《小姨多鹤》热播 闫学晶新剧转型成苦情媳妇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1月08日20:38
闫学晶与姜武
闫学晶与姜武

  女作家严歌苓的同名小说,被著名编剧林和平改编成电视剧《小姨多鹤》,正在全国热播,导演安健称其为“苦难年代的温情故事”。该剧主要讲述名叫多鹤的“日本遗孤”抗战结束后在一户普通的东北张姓人家几十年的生命历程故事。《小姨多鹤》汇集了孙俪(在线看影视作品)、姜武、闫学晶、姚刚等众多实力派演员加盟。其中,闫学晶二度牵手姜武扮演一对在情感生活上有些纠结、有些“拧巴”的夫妻。

  看到剧本后,闫学晶主动请缨出演《小姨多鹤》中“朱小环”一角。与以往被观众所熟知的角色不同,此次闫学晶所饰演的这个角色“朱小环”是个悲剧人物。闫学晶透露到:“这是第一次接触苦情戏,而如何让苦难年代中透出温情与乐观,就需要在演出中设计一些小细节,表达出小人物的小天真和小聪明。”剧中,闫学晶第二次成为姜武的“媳妇”,此次是两人的二度携手作品。 “第一次当姜武媳妇时,我们不仅吵架还经常大打出手,在打架方面,我是占尽上风的。而在《小姨多鹤》中,我扮演的朱小环则压抑了很多,姜武则占了上峰。我认为小环是个外表强悍、内心凄苦的女人,本来已经怀有身孕,结果遭到日本人的追杀意外坠崖后失去了生育能力。朱小环的暴躁源于人物的忐忑不安,她从顽强抵抗,到忍辱妥协。”闫学晶开玩笑的表示:“上次的合作“又打又闹”,本来以为这回能好好过日子呢,结果还是吵个没完。” 闫学晶坦言与姜武演夫妻演出了“默契”,越吵越打反而越“恩爱”。

  曾被舆论评价为原著好、编剧好、导演好、演员好、市场好的“五好剧”在首播后引起了极大的关注以及社会效应,很多人都对朱小环怀有“同情、恻隐”之心,对于闫学晶接演这个角色,她认为这是自己的一次转型尝试。

  

责任编辑:薄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