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郑欣宜独闯娱乐圈 “躲不开”母亲沈殿霞(图)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1月08日17:23
郑欣宜在《72家租客》中的扮相

  
  晨报记者 彭 骥

  两年前,母亲沈殿霞病逝,郑欣宜独闯娱乐圈,于是,“靠关系、二世祖、出入夜店、挥霍遗产”等负面新闻缠身。去年一年,郑欣宜接拍了TVB电视剧《毕打自家人》,又主演了电影《72家租客》,扮演当年肥肥曾出演的“上海婆”。昨日,借着其《72家租客》即将2月上映之际,郑欣宜接受晨报记者专访,首度回应没有妈妈的日子里遇到的种种质疑。

  靠关系?这是事实

  记者:进入娱乐圈,很多人说你是靠关系才有这么多机会。

  郑欣宜:大家这么说,我不会不开心,因为这也是事实。凭良心说,不是因为我父母,我也不会有机会进娱乐圈。但问题是,机会怎么得到不是重点,得到之后怎么把握才是最重要的。

  记者:你自认能接过母亲的衣钵吗?

  郑欣宜:我知道《72家租客》出来后,大家一定会有比较,但我不会想代替我妈妈,也不会觉得有人能取代她。母亲是我人生中最重要的人,我确实很像我母亲。我们做事都很心急,想到什么就想做,做什么都想做到最好,这样反而会让自己很不开心。我现在想开了很多,不像以前那么紧张,我婆婆和妈妈都曾经教我,一个人无论多聪明都会不断有新的东西需要学习。主持我想做,演戏也想,我还没真正找到自己的强项,什么都想尝试。

  二世祖?剧组是心理医生

  记者:以前妈妈保护你,现在投身娱乐圈什么感觉?

  郑欣宜:我承认我是温室里长大的小朋友,妈妈给了我太多最好的东西,但我小时候不懂得珍惜,现在什么都要自己来,更懂得去珍惜每一样东西。还有,进了娱乐圈我才真正明白“台上十分钟,台下十年功”,因为有很多东西要顾及。小时候跟母亲上班,不会留意身边有很大的团队在做事,现在对着幕前幕后,知道了其实台上的光鲜不只是演员在付出,幕后也很重要。

  记者:人际关系的处理呢?

  郑欣宜:我发觉,娱乐圈不像外界传闻的那样复杂,并没有很多争斗,我反而觉得大家合作得很开心,像多了家人。杀青戏,我们都哭了,因为都很不舍得,毕竟相处一年半了。同事们也很疼我,圣诞节我不想出去逛街,大家竟然都来了我家陪我,让我觉得很温暖。可以说,剧组的人做了我一年半的免费心理医生,不断调节我的心理。

  负面新闻?只能回家哭

  记者:外界有对你挥霍遗产、流连夜店之类的负面报道。

  郑欣宜:我会提醒自己,一百个人里面,无论你做到多好,都不可能一百个人都说你好。我是平常嘻嘻哈哈的那种人,但回到家都哭,我不想跟任何人说,只懂得对剧本哭。好在前辈们很照顾我,像这次拍《72家租客》,志伟哥教了我很多。我也想起母亲一直灌输我的一句话:不要放弃。

  记者:和父亲聊过这些吗?

  郑欣宜:我跟他很少联络,我们有一点很相似,就是一旦工作就会过分投入,我和父亲投入工作之后就少了沟通。大家都不要怪我父亲,也不要好奇,其实我们两个都不是互相说心事的那种人,但一定会在背后支持对方。

  记者:新的一年有什么愿望?

  郑欣宜:我希望自己不要浪费时间去想我曾经拥有什么,将来可以拥有什么,而是用时间去想现在拥有什么,以及能珍惜什么。我现在只想每天回家,回去把当天的事情和想法写下来。 (来源:《新闻晨报》)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