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邓超解读《超与超人》内涵 DV记录首站心历旅程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1月08日15:38


  经过一年多的筹备,邓超(在线看影视作品)个人专属计划《超与超人》即将在本周日下午王府井图书大厦推出首本同名实体书。在即将举行的新书发布会上,邓超也将与“超人”王中军再次一起讲述当时同行新西兰的感受。同时,《超与超人》的下一站计划也将进入正式的筹备期。邓超希望在实体书发行的同事,在后面的时间里,还会将自己和随行人员拍摄的DV片剪辑出来,整合后作为特别版的《超与超人》纪录片与大家分享。

    对自己的“超与超人”计划,邓超很是自豪:每一次,他都会与不同行业的一名成功者同行至陌生国度,他随身携带专业摄影摄像器材,用镜头记录下这段时间的一切人和事,每次一个主题,最后结集成书。“绝对不是单单拍我自己,更多的是我记录一切。”他兴奋地强调, 《超与超人》的头一站就是新西兰,本次同行的“超人”是华谊兄弟传媒集团总裁王中军,主题是“电影”。他们的足迹主要集中在三个地方:皇后镇、惠灵顿和奥克兰。一望无际的平原、海滩和古建筑都在他的镜头里被记录下来,甚至形形色色的路边垃圾桶也是他的主要摄影对象。

  邓超表示将自己迷失在大街小巷,就这样将疯狂涌入眼中的景像变成一种影像片段式的记忆,现在回想起来的时候,仍旧带着一种鲜活的细节感,“有一天,我们进到一个大山里面将近两小时,那里据说有很多野生动物。风吹过,树林子就发出沙沙的响声,似乎动物就埋伏在我们脚边上,可是又藏在看不见的地方。带我们去的导游打着手电,常常突然停下脚步,竖起手指,提示我们,这是某一种动物的叫声。尽管我什么都分辨不出,可是却又仿佛看到另一个世界就在身边运转着。”邓超用DV记录自己的生活电影就是他们本次的重头主题。新西兰是拍摄电影《指环王》的所在,他们乘坐直升机去了所有的外景地,借用导演彼得•杰克逊当年的眼睛来审视这片国土,仿佛重温一遍拍摄过程。而最让他着迷的还有在皇后镇箭镇(arrowtown)的一个旧电影院,那里的装饰具有一种古朴的历史感,专门播映平日难得一见的8分钟电影。

  “我热爱旅行,就是因为我太喜欢看新鲜的事物了!这种感觉就像照镜子,充满戏剧感。尤其是每次演完一部作品,我都希望把自己放到新鲜的环境中去,重新归零。”出于这种“私心”,才有了“超与超人”计划,他接下来的目的地包括奥地利、意大利、芬兰和日本等等,它们让他眉飞色舞。当然,如果没有这个计划,他照样会偷空“消失”,像以前那样抓紧一切机会跑出去看看。日本、韩国、土耳其、美国洛杉矶和夏威夷这些都是他去过的地方,接下来他希望自己一年至少去2到3个国家。尽管他的日程安排常常导致他通宵不睡,但他仍旧斩钉截铁地说:“总是能抽出时间的!生活里不应该全是这些东西!”在他的旅程里,他又时时会想起自己的工作。他总是第一个就跑去陌生城市的电影院,采集跟电影有关的信息;也总是情不自禁模仿一些人的特征,跟他们聊天而后活灵活现地模仿他们。

  

  

责任编辑:ZOY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