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2010好莱坞颁奖季 > 颁奖季最新动态

《阿凡达》《2012》将角逐第82届奥斯卡视效奖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08日11:41
  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即奥斯卡学院“AMPAS”)昨日正式公布了获得学院认可的将参与第82届奥斯卡最佳视觉效果单项奖角逐的七部作品。《阿凡达》、《哈利-波特与混血王子》、《终结者2018》等卖座热片入围复赛大名单。之前的15部报名者中的另外8部《天使与魔鬼》《特种部队》等惨遭淘汰。

  视觉效果奖前几年刚刚进行了赛制改革,确定了如今的第一轮15部初选、第二轮7部复赛、最终3部提名的甄选流程。在本月中下旬,奥斯卡最佳视觉效果奖评委会的成员们将让这7位晋级复赛的选手的发行方,提供最能展示他们视觉效果实力的15分钟精华剪辑片段,统一评审,敲定3部复赛的胜利者获得最终入围奥斯卡提名名单的决赛资格。结果则会于今年2月初由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统一公布。

  现阶段的七雄之中,派拉蒙、华纳兄弟、索尼各据两个席位,20世纪福克斯则专攻《阿凡达》。其中,《阿凡达》的导演詹姆斯-卡梅隆、《2012》的导演罗兰德-艾默里奇、《变形金刚2:卷土重来》的导演迈克尔·贝此前已率自家兵团数次参战视觉效果奖。
责任编辑:ZOY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