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音乐 > 音乐外语

猫王75岁冥诞 流行乐“不死的偶像

来源:搜狐音乐
2010年01月08日09:26

  1月8日是摇滚天王猫王的75岁冥诞,虽然猫王已经过世30多年,不过他的经典歌曲,一直传唱到现在,是流行乐坛“不死的偶像”,不过你可能不知道,猫王在红极一时的当头,还曾经替剃发从军。

  猫王的巨星风采,不用多说,用听的最准!75年前1月8日,猫王出生在美国密西西比州,14岁开始唱歌,他以白人的脸孔,唱出黑人的灵魂感,一鸣惊人,21岁就大红大紫。

  洛杉矶音乐博物馆,在猫王75岁冥诞,推出猫王回顾展,有他最爱的吉他皮套子,上面绣着猫王的名字,还有这双白皮鞋,你是不是觉得很眼熟;一身白色裤装,惦着脚尖唱歌,是猫王的表演招牌动作。解说人员:“你可以看到有多破旧,这边破了,那边也磨破了。”

  猫王除了是全方位艺人,会唱歌、也演电影,他还曾经转换身分,剪短头发当兵去。主播:“他在阿肯萨斯州的军营,开始2年的从军生涯,和任何的战争征召一样,摇滚天王要听不时髦的军号,非自愿退休,猫王旋风似地从大众眼光离开,震惊所有粉丝,不过猫王似乎一点都不介意。”

  猫王台上风光,台下却为药瘾所苦,1977年8月16日,猫王服药过量,在他的孟菲斯寓所过世,当年他只有42岁。

  猫王的死震惊世界,不过他的成就,包括全球100亿张唱片销售量、3座葛莱美奖,还有这场 他在32岁时,和前妻普瑞希拉的世纪婚礼,粉丝永远忘不了,猫王的人生,似乎还没有真的谢幕。

  

责任编辑:音乐果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