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内地电视

张大礼苦心经商《大镜门》 开年大戏跻身实力派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1月07日20:24
张大礼《大镜门》饰演吴锡纶
张大礼《大镜门》饰演吴锡纶

张大礼饰演吴锡纶隐忍泪光
张大礼饰演吴锡纶隐忍泪光

  忙过了2009年,张大礼收获颇丰。作为影视圈少有老一辈演员,曲艺出身的他也从没让自己停歇。在2010年开年实力派年代商战剧《大镜门》中,张大礼又扮演了一位苦心经商的侠义商人。目前《大境门》在山东、山西、广西、辽宁四大电台齐亮相成为多个卫视的开年大戏,也因为该剧以实力演员聚齐而非明星阵容博得收视成为了继《沂蒙》之后又一部经典大戏。

  在剧中,张大礼饰演吴锡纶是一位有侠骨诚信的好商人,为了王瑞昌(刘钧饰)能顺利成事苦心思量。从开始与王瑞昌合作开办卷烟厂,到将洋火引入中国,再到帮王瑞昌为民修路,每一步都心思缜密费尽周章。虽然没有大起大落的情感波折,但作为一个掩隐于后的巨大推手,吴锡纶可谓暗度陈仓。

  吴锡纶一角与以往张大礼拍过的任何一位掌柜都不相同,以前总是起哄的反派,而此次出演的则是一位深有心思、坚忍成事的好掌柜。从去年《内线》开始张大礼坦言自己要改变过去轻视演技的态度,严格以本为宗;到与影帝黄渤(博客)(在线看影视作品)在电影《蛋炒饭》中的膝首合作;再到红色经典《红小鬼》中的孩子王,忙碌的2009年让张大礼体会到的不是轻松而是磨练。而如今的张大礼业已被诸多制片人评价为“由多栖的大熟脸上升为人尽皆知的实力派影视演员”。这每一步的成果都包含了张大礼不愿重复自己,苦心经营的点点滴滴。

  “我以前总在媒体面前说我不愿意重复自己,所以我做了好多事,但其实现在来想是自己不够坚持,遇到难处或者太惹眼的事情我就爱躲,和《大镜门》的吴锡纶还真的很相似,但现在我一步一步走过来了,最困难的地方也都过去了。我现在反而愿意挑战自己,这不仅是我的老有所乐,这也是一种老有所得……”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