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TVB花旦邓萃雯自叹对象难找

来源:西安晚报 作者:周媛
2010年01月07日03:35

  2006年的开年大戏《乔家大院》回望的是晋商文化,2008年的开年大戏《闯关东》回顾的是东北人和山东人辛酸奋斗史,2009年开年大戏《走西口》则回眸老一辈山西人坚忍、诚信的经商之道……近几年的开年大戏不断演绎着地域文化,而安徽卫视元月9日开播的开年大戏《牌坊下的女人》将重温徽州女人与命运抗争的故事。记者昨天电话采访到该剧主演、刚刚摘得香港“视后”桂冠的邓萃雯。

  《牌坊下的女人》改编自台湾地区热播剧《贞女、烈女、豪放女》,该剧当年获得台湾金钟奖最佳编剧、最佳男主角、最佳导演等5项大奖,讲述民国时期青河镇佟、季两大家族的恩恩怨怨和6个女人与命运抗争的故事。除邓萃雯,寇振海饰演的佟氏家族“家长”佟善群和岳跃利饰演的季氏家族“家长”季海青,为了各自的利益大斗心机。

  邓萃雯在剧中塑造发生不伦恋情的寡妇何其贞,因为《金枝欲孽》中精彩的演出,这位TVB的“老戏骨”一开始就被认为是最适合出演该剧贞女角色的人选,不过邓萃雯谈起这部戏仍耿耿于怀,“我演过很多角色,强悍的、温和的,也有一些苦情的,但像何其贞这么绝望的,我是第一次演。我演得很苦,不仅仅苦,她已经让我演得有些心理不平衡了。何其贞爱上一个不该爱的人,她的命运注定是个悲剧。在那个年代,我可以理解她,但如果是在现代碰到这种情况,我会反抗的”。

  邓萃雯对记者说,《牌坊下的女人》让她重新思考自己的爱情观:“寻找另一半时,一定要睁大双眼看清对方。”不过她又表示在香港要找到结婚对象真的很难,“一段感情需要时间培育,但香港狗仔队根本就不会放过我,很难有私人时间与空间,有朋友建议我在内地寻找自己的另一半”。

  前几年,邓萃雯在TVB颇受冷落,之前十多年一直为“视后”陪跑。2004年她主演的《金枝欲孽》受好评,但是接下来几年,邓萃雯拍的都不是无线大剧,连《巾帼枭雄》的走红也属意料之外。邓萃雯点头承认这样的现实,谈及近期有报道称TVB对待艺人很苛刻,最低工资甚至只有400元,且艺人之间派系林立,互相争斗。对此邓萃雯予以否认:“还好啦,其实公司对艺人还不错,只是工作时间确实比较长。”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