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明星公益频道 > 公益反光镜

侯耀华批郭德纲相声不值那个价:不如做善款

来源:东北新闻网 作者:刘臣君
2010年01月07日09:33
  “我当过14年的钳工,工厂里的各种手艺我都是信手拈来!”侯耀华说。

  近日,东方卫视录制节目《劳动最光荣》,侯耀华韩雪(在线看影视作品)、白雪等人来到现场,表演炸油条、改车床、电焊等劳动技能,侯耀华也说起了自己的辛酸史。

  今年要一个人躲起来过年

  很多人都不知道,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侯耀华曾经当过14年的车间工人,“当时我在学校学的是有机化学分析,后来到工厂锻炼,那时候我在工厂的后勤修车车间,跟师傅们学了很多技术,钳、焊、刨等等我都轻车熟路。”侯耀华说。

  作为深受广大观众喜爱的相声演员,大家最关心的是侯耀华今年的春节上不上春晚,去哪里演出。侯耀华的答案让人意外:“我想自个儿一个人过!”原来,今年春节是侯耀文去世之后的第一个春节,当哥哥的侯耀华会带着侯耀文的徒弟们在节前聚聚,“年三十晚上我想找个谁也找不着的地方躲起来,不接任何演出,就好好呆着!”

  今年春节前后,煤炭文工团为了纪念侯耀文,特地准备了一场精彩的晚会,这也是侯耀华今年春节期间唯一将参加的演出。“我现在都不敢接春晚剧组的邀请,我怕走进演播大厅会触景生情,总会感觉弟弟就坐在那个位置上……这样我就会很伤心,没法给大家带来快乐!”

  感叹相声界后继无人

  侯耀华在北京还主持一档推荐相声新人的节目,但是这么多年来他一直都很感叹相声界青黄不接、后继无人:“年轻一代里面没有出现能够接我们班的人,昙花一现的人很多,但是有长远发展的苗子没看见,至少现在没有!”

  侯耀文的弟子郭德纲如今一直被称为传统相声的接班人,但是侯耀华对此并不“感冒”:“郭德纲还太年轻!在阅历和知识层面的积累上都还不够!”

  拿郭德纲做例子,侯耀华表示,“年轻无阅历”是如今年轻相声演员的通病,“比如说历史知识,他们很多都是从相声中了解的,并未对中国的历史有更多的了解,还有很多现代相声,加入了很多时髦的网络语言,但是很多人未必就真的会。”“郭德纲进步很慢!”对于弟弟的徒弟,侯耀华评价起来一点儿都不客气,郭德纲一直忙于各种演出和影视剧,他觉得郭德纲应该静下心来好好充实自己。如今郭德纲相声的票价卖到了几百,甚至上千元,对这个现象,侯耀华认为:“这是个好事,说明相声值钱了!但是你要问我值不值,我回答你"不值",与其花这钱去听郭德纲讲相声,还不如捐给希望工程。作为相声演员,不能只盯着眼前的钱,而是要做好一辈子都给观众讲相声的准备!”
责任编辑:姜懿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