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戏曲

传统戏剧《黄粱梦》 “混搭”现代表“古心”

来源:国际在线
2010年01月07日11:39

  讲述穷书生黄粱一梦的老故事,“混搭”上魔术、杂技、舞蹈后会变成什么样?昨天,记者在大型魔幻剧《黄粱梦》发布会上看到的片段相当新奇有趣。据悉,该剧将从1月19日至25日在长安大戏院连演7场。

  《黄粱梦》故事仍然是那个穷书生卢生的故事----金榜题名招驸马,建功立业显功名,封侯拜将权炙手,一朝败亡云消散。不过在表现形式上颇有新意——素衣白袍的书生瞬间变成了披红挂彩的状元郎;刚才还是穿着一身水袖长衫,一转眼就变成了穿着盔甲戴着钢盔;相爷朝思暮想,终于看见“四大美女”缓缓从画中走出来,但待到他急吼吼地扑上去,美女们却“嗖”地一声变没了……该剧导演边发吉坦言如此这般魔术、杂技、舞蹈的“混搭”是为了吸引年轻观众。“都说我国的戏剧在走下坡路,这也是一个事实。年轻人不爱看戏剧,甚至很多人连戏剧院的大门都不会进,因为戏剧单一表演模式已经远远不能适应这个纷杂的市场了。”

  不过,虽说这“混搭”的《黄粱梦》相当现代,看着热闹,但导演却还有另一份“古”心藏在戏里。当卢生为他的权利美梦付出惨痛代价的时候,梦,终于醒了。一改故事中乘鹤修道而去的传统结局,此次演出留下了一个开放式的结尾,是修道,是开店,是赶考?不得而知。边导说:“人生路漫漫,似乎选哪条都可以,关键是走得正、走得直。这故事中的人生体验,到头来要讲的是中国传统文化中那些守望正义的东西,是‘儒释道’的精华,是因果循环,善恶有报,一切的罪行终有救赎的理想信念。”(记者 徐菲)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