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中天悬剑》 > 新闻动态

《中天悬剑》战火中演绎悲壮爱情 赚足观众眼泪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1月06日18:45

  连奕名导演的年度心血力作抗日题材大戏《中天悬剑》,终于在BTV影视频道的金黄时间隆重热播了。连奕名导演目光独具,直面全新故事角度,《中天悬剑》是根据历史真实人物改编,是国内第一部正面反映一位国民党将军英勇抗日的传奇经历。而这样一部以抗日为主题的宏大背景下电视剧,它的爱情故事也必然是悲壮的,也正因为是悲壮的,所以也是绝对不能被忽视的。

  在《中天悬剑》中,实力演员王海燕饰演肖弋的元配妻子冷修贤,青年演员徐百卉饰演肖弋的暗恋者军统特务柳纤纤,周扬饰演肖弋的红颜知己独立大队大队长洪缨。三个女人都在用自己的方式默默的爱着肖弋,支持着肖弋,并在不同的时期和肖弋一起度过艰难的时刻。最温情的时刻是肖弋终于见到多年未见的修贤,在床边和修贤相拥在一起,终于可以让我们看到一个铁面肖弋也有柔情似水的一面。而在面对洪缨被高乔挟持的时候,肖弋面对自己最心爱的女人,开了他一生中最不情愿开的一枪。便开始了长长的恶梦,只有见到了洪缨的遗骸,才终于可以跪下来,忏悔自己的罪孽。此情此景,不得不令人心如刀割。而纤纤也终于知道,爱一个人不是一味的向对方表白,而是甘愿为对方付出。只是当她明白这层道理的时候,却已经身不由己。她对肖弋的爱,已经不能再有任何逾越,因为自己身上的丑恶,已经让她完全丧失了对生活的勇气。最后,肖弋亲自把纤纤抱到前线,交给黄文斌,并心疼的用自己的脸在纤纤的脸上蹭了一下,表现出了极大的悲伤。相信在此时肖弋的心中,纤纤已经不单单是一个小妹而已了。

  谁说乱世儿女的感情不感染人,不打动人。连奕名导演在《中天悬剑》中完完全全的表现了一次悲壮的爱情故事。身处那个时代,那样经历的一群人,注定了他们的一切都是悲剧的,甚至是悲壮的。洪缨的牺牲是悲壮的,又是令人心碎的。纤纤的离开是悲壮的,也是令人绝望的。她们都因为这个乱世,为自己心爱的人付出了一切,甚至是生命。她们的人生是壮丽的,死亡是美丽的。连奕名导演成功的借用抗日战争这个大背景,书写了一部最凄美、最感人至深的爱情故事,赚足了女性观众眼泪。并把《中天悬剑》这部剧推向上另一个高度。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