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2010好莱坞颁奖季 > 颁奖季最新动态

抗议影展放映“藏独” 中国影片毅然退赛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1月06日15:26
  继去年7月第58届墨尔本电影节,因为主办方同时在电影节期间放映介绍从事民族分裂活动的“世维会”主席热比娅的纪录片《爱的十个条件》,以贾樟柯为首的中国导演集体退出电影节,以示抗议之后,前天,中国影片又一致在第21届棕榈泉国际电影节上“罢工”抗议,并提前退出该电影节。

  第21届棕榈泉国际电影节将于美国时间1月5日到18日在加利福尼亚州南部的度假胜地棕榈泉举行。中国两部受邀影片《南京!南京!》和《超级50》前天一致决定退出该电影节,并同时提交了正式的退出文书。

  中国影片一致“罢工”,缘于该电影节组委会允许放映“藏独”主题的纪录片《云后的太阳》,《南京!南京!》和《超级50》两部电影的出品方以国家利益为重,以捍卫民族尊严为重,同时在第一时间退出了电影节。

  《南京!南京!》在国内上映时,曾经在圈里圈外引发了不小的震撼,口碑和评价褒贬不一。《南京!南京!》这次在第21届棕榈泉国际电影节上参加放映活动。据了解,陆川4日接到相关消息后,当即与美国发行方取得联系,表示退赛。对于《南京!南京!》坚决退出电影节的决定,导演陆川表态说,送展的决定是海外发行方做出的,理论上已经不是由我来处理,但作为导演我很关注影片的命运,我们的态度就是没有任何商量余地地退展。

  昨晚六点来自陆川的消息说,美国方面发来正式退赛确认函。原定《南京!南京!》将于1月8日和10日的两场放映票已售完,主办方正式向已购票观众发出了可退换票的通知。

  除《南京!南京!》强硬退出外,原本参加本届棕榈泉电影节展映,并参加专为首次制作电影的电影人设置的竞赛单元的小成本电影《超级50》。该片去年国庆节后在沪公映,反响不错,棕榈泉电影节方面主动发来了邀请。出品方达福门影业发言人王亮说,影片亲民、生动的风格和主题是吸引该电影节的重要原因之一。但是,本次电影节将放映有关“藏独”主题的纪录片,这一行为存在严重的政治误导,并伤害了中国人民的感情。我们经过慎重考虑,决定退出本次电影节。
责任编辑:ZOY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