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盘点2009内地典型跨界艺人 陈坤李宇春领跑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1月06日12:04

  中影集团董事长韩三平曾公开表示:“2009年中国电影票房将突破60亿,并且票房收入已经连续5年达到30%左右的增长。”而与之相对的是,如今无论港台还是内地歌手出唱片,能卖到两三万张已是相当不错的销量。相较于近年来蓬勃发展的电影市场,唱片市场的日渐萎缩令出唱片成为很多明星眼中的“鸡肋”:出唱片吧,结局大多吃力不讨好;不出呢,又似乎是相声演员所说的“说学逗唱”四门功课短一门的感觉。虽说术业有专攻,演员能够演好戏,歌手唱好歌已是不易,但同时,俗语也有云:艺多不压身,多一项吃饭的本事总不是坏事。

  在竞争日益激烈的娱乐圈中,就有这样能够在不同的领域穿梭来去还游刃有余的艺人代表,他们是自己所属的专业领域的佼佼者,而在其他领域的出色表现又使他们将“一专多能”体现得淋漓尽致。Here we go , 看看2009年谁“最”跨界!


  陈坤:

   电影:作为2009年底贺岁大片第一弹,《花木兰》除了获得了不错的票房之外,演员的表演更是赢得了极好的口碑。2009年的陈坤(在线看影视作品)在电影方面交出了不错的成绩单,产量相当之高。由他饰演《建国大业》中与本人形象完全不符的蒋经国,虽然在开拍初始受到了来自各方的质疑,但在影片公映后,陈坤却似一匹黑马在172位明星的庞大阵容中跃然而出,成为影片中塑造得最成功的形象之一,他的演技也因此得到各界一致的好评。此外,“劳模”陈坤还在2009年主演了爱情轻喜剧《恋爱吧》,并在张之亮导演的环保题材影片《肩上蝶》中饰演一位昆虫博士;临近年底,陈坤还加盟了由姜文(在线看影视作品)执导的影片《让子弹飞》,在片中与周润发葛优大演对手戏,引得发哥在与陈坤对戏第一天便连声感叹:“这个小孩(戏)太强了。”

   电视剧:陈坤在《故梦》中从十八岁一直演到九十岁,年龄跨度之大史无前例。在该剧播出后,其精美的画面与缠绵悱恻的爱情故事吸引了无数观众,令该剧在多个地方台收视节节攀升,甚至超过了年度话题剧《蜗居》而成为年末最热门的电视剧之一。

   音乐:时隔三年,陈坤于2009年底推出自己的第三张个人专辑《谜&ME》。在越发不景气的唱片市场中,依然坚持发行实体唱片的陈坤坦言,“出唱片就如同打仗”,并忐忑表示“如果卖得不好,真的不敢再唱了”。但令人惊喜的是,该专辑在一周之内便已断货数次,其主打歌《蔷薇刑》已先后荣登中联榜、华语红歌榜等多个权威音乐榜单的榜首,成绩不容小觑。

  跨界专业指数:★ ★ ★ ★ ★


  李宇春:

    从全民票选的选秀冠军,到人气居高不下的偶像明星,出道四年的李宇春并没有像某些人所预言的那样“如流星划过”,反而越发璀璨夺目。四年里始终与争议相伴前行的她,在2009年底不但自导自演了自己出道以来的第13场个人演唱会,更在众星云集的年度大片《十月围城》中出演重要角色,完成了华丽的蜕变。

   电影:2009年夏天,李宇春在《十月围城》的监制陈可辛与导演陈德森的多次鼓励与邀请之下同意出演戏班打女方红一角,这也是她出道四年以来首次触电。此前曾多次坦言对拍戏没信心的她,在该片中戏份颇重,更有哭戏与大段的打戏。影片公映之后,李宇春的出色表现赢得了众多媒体、观众与业内人士的好评,该片监制陈可辛称赞她的打戏有当年林青霞的风范;而香港金像奖协会主席文隽则评价李宇春饰演的方红在看见"父亲"被害之后的一幕感情戏,显示出了演技的端倪;甚至有影评人放言:明年的最佳新人奖非李宇春莫属。

  此外,李宇春还在《十月围城》中干了一把老本行——为该片演唱主题曲《粉末》。 轻吟浅唱的巧妙处理拒绝了狗血的澎湃式表达,将小人物的简单愿望一一展现,为观影后还沉浸其中的观众留下淡淡的哀婉忧伤。尽管这不是李宇春第一次为电影唱主题曲,但却是她第一次为自己演出的作品唱歌,对她本人及喜爱她的歌迷来说,意义非凡。

   音乐:2009年,李宇春发行了《李宇春2009同名专辑》,出道四年的她,再次爆发出惊人的能力,一人几乎包办了整张专辑的词曲创作及mv的导演工作,成为中国内地少有的能唱能跳能写又能导的女歌手。作为华语歌坛屈指可数的传统唱片仍然保持高销量的歌手之一,李宇春也开始全方位寻求向数字音乐领域的拓展,堪称整个音乐产业彻底向数字化转变的标志性人物。

  跨界专业指数:★ ★ ★ ★ ☆


  赵薇:

   电影:2009年,赵薇同样参演了多部影片。除了在《赤壁》(下)中发挥上集的余热之外,她在《建国大业》中客串的“文艺女代表”也是这部献礼片中少数有正面镜头的女演员之一。在此期间,由她出演的影片《锦衣卫》也将在明年年初与观众见面。在过去的一年中,赵薇在《画皮》大热的基础上稳扎稳打,人气直线上升,在《花木兰》中的成功表演又使赵薇的演技得到空前的好评,之前一直被诟病的台词问题,在《花》片中也得到了很大程度的改善。09年夏天,赵薇还当选了电影表演艺术学会副会长,她也是电影表演艺术学会成立25年以来最年轻的副会长。

   电视剧:近年来将触角逐渐伸向大银幕的赵薇鲜有电视作品问世,但无独有偶,与老友陈坤相似的是,赵薇在2009年的电视剧《一个女人的史诗》中的角色田苏菲同样跨越了几十年,极为考验演技。与《还珠格格》、《情深深雨蒙蒙》等作品相同的是,赵薇也在该剧中开腔发声,演唱主题曲。

   音乐:2009年,赵薇发行了专辑《我们都是大导演》。由于网络非法下载的迅速“普及”与盗版的强烈冲击,发唱片早已成为歌手赔本赚吆喝的鸡肋。面对日渐衰落的唱片市场现状,发行方放弃了传统的发行模式,改以数字平台作为媒介,使其以数字专辑的形式在大家面前亮相,但也有乐评人表示,要想成为可被更多人接受的流行歌手,赵薇无论在选歌还是唱功方面,都要更上一层楼。

  跨界专业指数:★ ★ ★ ☆


  黄晓明:

  电影:2009年最受关注的三部大片《建国大业》、《风声》与《十月围城》,有黄晓明参演的便占了其中的两部。因饰演了《风声》中的日本军官武田与《建国大业》中毛主席的警卫李银桥,黄晓明的表演也被夸赞“演技有了全新的突破”。此外,很爱唱歌的黄晓明还在《风声》中演唱了同名歌曲,过了一把唱歌瘾。

  此后,在 《叶问2》中与众青岛籍演员共同加盟的影片《寻找微尘》中,黄晓明均有重要戏份。近年来不断搭乘“改编列车”的黄晓明在2009年再度尝试“重现经典”:在由李力持原班底打造的《唐伯虎点秋香2 》中,唐伯虎的角色便落到了黄晓明身上。众所周知,周星驰版《唐伯虎点秋香》是这个香港喜剧大师的代表作之一,之前对喜剧作品涉足甚少的黄晓明是否能够像星爷一样豁得出去搞笑,尝试喜剧路线的结局又会如何,得须电影上映时方得验证。

  电视剧:由曾经红极一时的网络小说《泡沫之夏》改编的同名偶像剧将在2010年与观众见面,黄晓明在其中饰演男主角洛熙。在此前曝光的剧照中,黄晓明的造型还引发了一定程度的争议,有人说年轻帅气“十足偶像”,有人说做作装嫩“被雷得风中凌乱”。造型好看与否见仁见智,但能够引起话题,也足见黄晓明在娱乐圈走红的程度。此外,黄晓明还应“话题导演”张纪中邀请,加盟由其执导的新版《西游记》,这也成为该剧一大卖点。

  音乐:在2008年秋季发行EP《好人卡》的黄晓明由于2009年一直忙于演戏,并没有发行新专辑的动作,虽然频繁亮相于各晚会,但印象中却鲜有上佳的代表作问世。有业内人士曾半开玩笑地评价黄晓明“唱歌不如演戏,演戏又不如他的外形”,与同为北影同窗的陈坤相比,二人虽同为内地一线当红小生,但之前在东方歌舞团做过独唱演员的陈坤显然在唱歌方面更胜一筹,黄晓明若想影视歌三花齐放,恐怕仍需时日。

  跨界专业指数:★ ★ ★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