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戏曲

宁波小百花越剧团赴武汉唱经典剧目《红楼梦》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2010年01月06日11:21
宁波小百花越剧团
宁波小百花越剧团

  本报讯(记者王娟 通讯员李玲)提到越剧,很多人第一印象就是《红楼梦》。9日起,宁波小百花越剧团将在中南剧场带来两场经典剧目《红楼梦》和《王熙凤》。

  越剧《红楼梦》是众多戏迷心中不可逾越的经典,王文娟和徐玉兰主演的同名越剧电影在当年更是轰动全国。作为越剧经典剧目之一,剧中“徐派”唱腔高亢激昂、奔放流畅、能悲能喜、刚柔交融、声情并茂,而“王派”唱腔则自然流畅、平易质朴、情真意切、韵味醇厚,不仅迷倒了无数观众,也让剧中《葬花》、《金玉良缘》等经典唱段传唱一时。此次宁波“小百花”来汉演出的版本,由第22届梅花奖得主、徐派小生张小君和一级演员、吕派花旦谢进联领衔主演,不仅保留了传统唱腔的纯正优美,还结合现代审美进行了加工修改。

  随后上演的《王熙凤》,取材于《红楼梦》的《王熙凤大闹宁国府》,是一部充满悲喜交织、戏剧冲突极为强烈的新编古装戏。该剧在越剧中首次引进了“踩跷”技艺,营造成“三寸金莲”的效果,还借鉴了影视剧、话剧的表现手法,非常新颖。该剧的“王熙凤”和“尤二姐”分别由吕派花旦谢进联和金派花旦陈莉萍饰演。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