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2010年卫视跨年晚会 > 新闻动态

卫视再掀“跨年”口水战 都说自己是“第一”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作者:轩召强
2010年01月05日13:50
  随着新年钟声敲响,江苏、湖南、东方、深圳、浙江、山东等多家卫视的跨年演唱会大战也烟消云散。然而,对各家卫视来说,“跨年”之后的日子却并不平静,一场究竟谁是跨年收视第一的暗战又悄然打响。昨日,江苏、湖南两家卫视便相继向媒体主动爆料收视情况,皆称自己才是收视之王。

  江苏湖南都说跨年第一

  昨日下午,记者首先收到江苏卫视发来的跨年收视数据统计:根据央视索福瑞24城市快速监测数据显示,2009年12月31日晚直播的“无处不玩乐”江苏卫视诺基亚跨年演唱会以4.14的收视率勇夺全国卫视同时段第一,成为当晚跨年大战中的赢家。除了电视收视率之外,江苏卫视与诺基亚联合,在电台、网络、P2P流媒体等媒体都进行了演唱会的在线直播,仅视频网站、门户网站和P2P流媒体的观众就超过千万,成为跨年夜当仁不让的收视之王。而记者从央视索福瑞获得的相关数据也证实了此说法:在24城12月31日跨年演唱会收视中,江苏卫视为4.140,湖南以3.533次之,浙江和深圳分别以1.700和0.504排后。

  然而,仅仅相隔一个小时,湖南卫视也主动公布了自己的跨年收视数据,只不过避谈“收视率”而强调“收视份额”:根据央视索福瑞提供的全国网数据,湖南卫视跨年演唱会获得11.59%的收视份额,获得同时段全国电视节目收视冠军,比同时段收视份额排名第二的某卫星频道跨年演唱会高出一倍。此外,湖南卫视还特意指出:目前某卫视使用的“全国收视数据”实际上只能推及国内部分省会、直辖市的一亿人口,并不能代表全国观众的收视选择;而央视全国网数据可推及国内城市、城镇、乡域约12.36亿人口,是目前最权威的全国收视调查数据。

  纷纷否认“烧钱说”

  早在几家卫视筹办跨年演唱会之初,便不断被媒体质疑“烧钱”。如今,“跨年”曲终人散,各主办方也终于抽出时间对此予以回应,江苏卫视跨年演唱会总导演王培杰表示:“我们在制作费用上并没有外界传言的那么夸张,此次我们投入近3000万元的成本,很大一块是用于演唱会的行销。”湖南卫视副总编辑、新闻发言人李浩则回应说:“湖南卫视的跨年演唱会不"烧钱",而是以创意独特取胜,这是能够保持品牌新鲜度、稳坐收视冠军的根本原因。”

  抢收视节目质量最重要

  其实对观众而言,谁是第一并不重要,关键是能否在跨年夜欣赏到更多更好的节目。从广大网友的反应来看,与往年相比,今年的跨年演唱会无论在创意和品质上都有了较大的提高。但仍有不少观众表示,跨年演唱会形式单一、编排草率、时间过于冗长等仍是影响其质量的主要问题。
责任编辑:ZOY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