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明星公益频道 > 明星公益新闻 > 内地明星公益

小宋佳爱心到边陲 开启云南非遗保护之旅(图)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1月02日15:04
小宋佳给学生穿羽绒服
小宋佳给学生穿羽绒服

小宋佳和当地学生
小宋佳和当地学生

小宋佳和小学生
小宋佳和小学生

  近日,小宋佳(在线看影视作品)作为第一位“非遗”保护大使参加了探访云南香格里拉尼西完小的爱心活动,不仅为当地的学生带去了生活用品,同时目的也在于宣传当地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开启非遗保护的一扇大门。

  尼西完小坐落在距离香格里拉县几十公里以外,海拔4000多米。小宋佳这次爱心到边陲,不仅和主办方为当地的学生们带去了一百套羽绒服和一百双鞋子,也带去了自己独特的鼓励方式,每一年每个年级进步最快的前三名,小宋佳将送出自己的新年礼物。香格里拉尼西乡一直保留着自己的文化,而这些中包括有当地的“情舞情歌”和“黑土陶”的技艺。他们把当地濒临失传的“情舞”编制成了课间操,小宋佳这次也上去跟同学们学习,互动。现场不仅成为了跳舞的海洋,也让现场的媒体感到了交流和传递的力量。

  小宋佳此次作为第一位“非遗保护大使”来到这里,希望能多了解当地的非遗文化,也可以更多的和当地的非遗传人的进行交流。此次参加尼西完小“非遗”保护学习基地的揭牌仪式,小宋佳表示揭牌仪式在某些方面是为保护“非遗”开启了一扇大门。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