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2010年卫视跨年晚会 > 新闻动态

元旦晚会“数星星” 百明星参演如“建国大业”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作者:章琰
2009年12月31日16:43

  一闪一闪亮晶晶,满天都是小星星”,这句歌词用在2009年12月31日的广东毫不为过。在这个跨年夜,江苏卫视、深圳卫视、湖南卫视都将跨年演唱会设在了广、深两地,甚至连“国家队”央视也将中央台三大直播晚会之一的“元旦晚会”办到了广州。今晚7∶30开始,四台晚会、百余明星,凑到一起够演一部《建国大业》的阵仗,就要在家门口同时摆擂———身在广东的你,是选择其中一台晚会现场观摩,还是通过电视直播换着频道“数星星”呢?

  深圳卫视打“香港牌”

  “声震世界·唱迎2010·深圳卫视跨年演唱会”

  [观星地点]深圳宝安体育馆

  [星星阵容]

  从公布的名单来看,已经确定的明星就有陈慧琳孙楠陶喆、吴克群、杨千嬅、林子祥、光良许茹芸范晓萱陈楚生、李泉、明道、江美琪等等。毗邻香港的深圳卫视,此次将跨年演唱会的地域优势发挥到了极致,不仅请来一众香港大腕,还适当选择了部分粤语歌曲,将以“经典老歌+主打新歌”的搭配呈现给广大观众。老歌有林子祥的《男儿当自强》、光良的《童话》和《约定》、阿牛的《桃花朵朵开》、许茹芸的《独角戏》、陈楚生的《有没有人告诉你》等等;新歌则有阔别歌坛四年的李泉前不久推出的全新EP《她在北纬26°》里的曲目,还有陶喆创作专辑《69乐章》中的歌曲。

  主打星:陈慧琳

  由于新专辑即将于2010年上市,陈慧琳这次演唱的曲目颇受关注,但她神秘一笑,卖了个关子:“其实我很希望能演唱内地观众较为熟悉的歌曲。过年嘛,有气氛、开开心心就好啦,我保证大家一定会喜欢。”她还透露到时极可能和一位“大家非常喜爱的神秘男嘉宾”一起合作,给大家一个惊喜。

  话题星:杨千嬅

  今年9月大方公开了与丁子高的婚讯之后,杨千嬅的人气不降反升。不少歌迷表示,这次最希望听到她的《小城大事》和《少女的祈祷》等经典曲目,并以此掀起全场大合唱的高潮;另外,适合跨年晚会气氛的《花好月圆夜》也是歌迷呼声最高的歌曲。

  [晚会玩法]

  携手TVBS,现场连线台北

  实现全球华人同步大联欢,是深圳卫视跨年演唱会的一个重要计划,因此,除了与北美、欧洲、大洋洲以及亚洲的多家传媒进行积极沟通,深圳卫视还会与TVBS携手,现场连线台北跨年晚会。届时,现身台北跨年晚会现场的王力宏、飞轮海、五月天、S.H.E等将通过深圳卫视的荧屏,跟内地观众见面。

  江苏卫视打“组合牌”

  “无处不玩乐·江苏卫视跨年演唱会”

  [观星地点]广州体育馆

  [星星阵容]

  在这台“无处不玩乐·诺基亚·江苏卫视跨年演唱会”上,众多明星将以各种各样的“组合”形式登台———既有像“纵贯线”、苏打绿、羽·泉这样的老组合;也有为这台演唱会特地成立的“新组合”,如四大男星组成的“单行线”;还有情侣组合,如范玮琪和黑人组成的“黑白配”。按照当晚的演出流程,由周笔畅、方大同、萧敬腾、王若琳组成的唱将四人组将率先拉开序幕;陈楚生则与张韶涵、大张伟、范玮琪分在一组进行表演。

  主打星:纵贯线

  今年火爆演出市场的“纵贯线”将在这场演唱会上作“谢幕”演出。张震岳说:“我们打算以最华丽的方式呈现最后一场演出,让告别秀成为观众永远的记忆。”据称,“纵贯线”将是整场晚会的“灵魂”,不仅演出时间最长、曲目最多,还将与其他艺人和组合频繁互动。

  话题星:孙楠

  今年孙楠和买红妹离异,与女主播潘蔚成了“半路夫妻”。江苏卫视透露,孙楠这次还特地向演唱会节目组申请,让潘蔚客串主持人。但是,当记者向孙楠求证时,他反应强烈,讽刺“现在的娱记太能编了”,并再次声称最不喜欢炒作这种东西。

  [晚会玩法]红白歌会,明星PK

  今年的江苏卫视跨年演唱会以“无处不玩乐”为主题,晚会将以“红白歌会”的形式,把众多明星分组,两两PK。为了增加PK的激烈程度,主办方还全新打造了四人组合“单行线”,力战乐坛老将组合“纵贯线”。除此之外,现场观众还将与主持人、明星一起互动狂欢,并有可能受邀加入明星的队伍,而观众的电话短信投票将直接产生新的明星组合方式。

  湖南卫视打“情侣牌”

  “快乐跨年·湖南卫视演唱会”

  [观星地点]深圳世界之窗

  [星星阵容]

  此次湖南卫视出动的,主要是“天娱大军”,阵容以“超女”、“快女”、“快男”以及《一起来看流星雨》中一众主演为主力,李宇春、张杰、江映蓉等选秀歌手将是晚会的主打明星。此外,韩红、潘玮柏、庾澄庆、林忆莲、蔡妍、SJ-M、品冠、范逸臣和王心凌等也颇为亮眼。记者从湖南卫视了解到,“情侣档”将成为最大看点。李湘、何炅这对临时组成的“夫妇”以及谢娜和张杰、汪涵和杨乐乐这两对情侣,都将出现在舞台上。而在日本有了“第一次亲密接触”的人气偶像郑爽和韩庚、在“快女”比赛上闹出绯闻的刘惜君和俞灏明,也将在演唱会上一同登场。

  主打星:李湘

  湖南卫视的最大王牌当属产后复出的李湘。湖南卫视透露,李湘坐完月子之后一直在积极瘦身,如今已颇有成效,她还邀请到好友瞿颖设计礼服,誓要赚足眼球。至于出场方式,李湘提前透露,此次不是做主持,而是以表演嘉宾的身份亮相,和老搭档何炅以“夫妇”的形式出现,共同演唱歌曲《快乐如风》,而李湘的老公王岳伦则在台下观看。至于届时王岳伦是否上台来一段“夫妻双双把家还”,就看何炅的现场口才了。

  话题星:谢娜

  一直深陷分手传闻的谢娜和张杰,将在演唱会上打破沉默,用携手合唱的形式告诉大家,他们之间的感情没问题。

  [晚会玩法]“剩男”“剩女”大PK

  何炅和汪涵将分别率领《快乐大本营》和《天天向上》的主持团队担任主持,他们会把嘉宾分成“剩男团”和“剩女团”两队,以比赛的形式进行表演。

  央视打“亚运牌”

  “2010年中央电视台元旦晚会”

  [观星地点]

  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

  [星星阵容]

  央视元旦晚会总导演张冬华透露,此次元旦晚会落户广州,就是要彰显“亚运元素”。据悉,晚会分为上下半场:19∶30至22∶00,由广州群众团体演绎12个“暖场”节目;22∶00至2010年1月1日凌晨,由众多大牌艺术家担纲。在下半场,主持人将用6个语种进行现场主持,除了邀请到廖昌永、刘媛媛等国内艺术家及香港演艺明星张家辉之外,还邀请了来自十多个国家的外籍演员加盟演出。据悉,这是历届央视元旦晚会中播出语种最多、参演外籍演员最多的一次。届时,晚会将通过中央电视台中、英、西、法、阿、俄6个国际频道及广东电视台、广州电视台、南方电视台向全球直播。

  主打星:张家辉

  “不以明星数量取胜”,这是央视元旦晚会的传统。张冬华对记者称,能在央视元旦晚会上露脸的港台明星,一定要在中国演艺圈里具有代表性,“毕竟这是要播给国外数以万计的海外同胞看的,这是一扇对外的窗口”。而今年连续在金像奖、金马奖、亚太影展、韩国富川电影节等斩获6顶“影帝”桂冠的张家辉,成了本场晚会的首选,并将于晚会上献声。

  话题星:罗伯特·威尔斯

  有“世界摇滚钢琴殿堂级大师”、“欧洲钢琴王子”、“瑞典国宝级音乐家”等美誉的罗伯特·威尔斯,将从瑞典赶来参加元旦晚会,据张冬华说“是真的花了大价钱”请来的。威尔斯的表演形式别具一格,融高雅与流行于一身,用张冬华的话说就是:“站着弹、坐着弹、跳着弹,最后还一屁股坐在钢琴上把和声弹了,一点都不规矩,极具表演性,能把现场笑翻。”据悉,威尔斯还将用中英双语唱一首《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晚会玩法]百对新人倒计时

  新年倒计时仪式是此次晚会一大亮点,到场领导人将向一百对新人道贺祝福,与现场和电视机前的观众一起倒数迎新年。而45面广州亚运会参赛国家和地区的旗帜将在空中挥舞,同时烟花绽放,将新年晚会的气氛推向最高潮。

  【观星小贴士】

  1、如果想看星星想玩乐,请去三大卫视的跨年晚会;如果想感受一下精神熏陶和深厚的文化底蕴,请去央视元旦晚会。

  2、一场演唱会近300分钟,请提前清空“内存”,因为中途上厕所的过程中,你可能错过N个明星。

  3、看电视直播的观众,如果希望在短短四个多小时内看全所有明星,请勿在一个台逗留一分钟以上。按照平均每首歌4分钟来计算,分摊到四台晚会的时间顶多一分钟。

  4、通过网络直播看星星的观众,请提早登录页面,观看过程中不要按F5或重新整理。

  5、换着台数星星,谨防眼睛过度疲劳,推荐道具为“眼药水”;找星星,需熟知大牌们的出场时间和演出次序,推荐道具为“手表”。

  

责任编辑:布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