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话剧

舞台喜剧《丐中丐》 用“乞丐”讨论人性弱点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09年12月31日09:29

  近日在国安剧院上演的舞台喜剧《丐中丐》打出了“乞丐版《无间道》和《潜伏》”的宣传语,该剧在两个多小时的演出中,将潜规则、选秀热、“躲猫猫”等社会热点融入剧情,在恶搞社会事件的同时,也揭露了现实与人性。

  全剧用“乞丐”这样一个边缘群体,讨论了人性的诸多弱点和社会问题。其实我们每一个人又何尝不是可怜的乞丐?我们乞求平安、乞求幸福、乞求金钱、乞求爱情……但是我们在希望得到的同时却不懂得给予,喧嚣、绚烂的舞台背后表达的是对社会的责任与态度。而这也正是这部喜剧所追求的至高境界。由于标榜“乞丐版《无间道》和《潜伏》”,剧中自然少不了卧底情节,如报社落寞小记者以选秀身份潜入丐帮;国际刑警以智慧和美色成为帮主女友等,这些情节设置也从另一个侧面反映了我们每个人都有多重身份,我们哪个人又不是在生活的这些角色中不断平衡和挣扎。记者宗珊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