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纪录片《我们在跳舞》宣传片首次曝光

来源:搜狐娱乐
2009年12月30日14:06
甘露唯美宣传片《我们在跳舞》首次曝光
甘露在拍摄现场
甘露在拍摄现场

  这是一个特殊的群体,她们用足尖舞蹈,舞台上留下的是孤傲的身影,无限的想象……揭开神秘的面纱,展现的将是怎样的真相?著名纪录片导演甘露带领她的团队历时4年,完成近距离贴身拍摄,全面深入记录了这群敏感、神秘却无比真实的芭蕾舞演员的方方面面,从她们练功、演出,生活、恋爱,到之间的竞争、无奈、挣扎、孤独和奋斗……该片在中央芭蕾舞团原团长赵汝蘅的倡导和大力支持下,在中芭领导和演员们的积极配合下,终于在中央芭蕾舞团成立50周年之际全面完成,此片一出,即引起各方关注。

  该系列纪录片共有9小时,分为四个部分

  第一部分:芭蕾.向前进。介绍了几代红色娘子军的演员们,在不同的社会背景下对舞剧有着自己不同的理解和演绎的方式。中国芭蕾舞也正是从这部经典剧目真正开始。

  第二部分:芭蕾.灯舞红。全方位记录中央芭蕾舞团和张艺谋导演排演芭蕾舞剧《大红灯笼高高挂》的前前后后,向大家展现了著名导演张艺谋如何从不懂芭蕾舞到执导芭蕾舞剧的背后故事。

  第三部分:芭蕾.谁起舞。将镜头对准世界著名的芭蕾舞编导罗兰•佩蒂先生来华甄选芭蕾舞主演的台前幕后。罗兰•佩蒂是目前世界上最顶级的芭蕾舞编导。中央芭蕾舞团原团长赵汝蘅表示:早前她曾邀请罗兰•佩蒂来华,但因为当时中国芭蕾舞在世界上处于落后地位,邀请被拒。后来,随着《大红灯笼高高挂》等一系列芭蕾舞剧的欧洲巡演让世界见证了中国芭蕾舞团的水准,罗兰•佩蒂先生终于在2005年答应了赵团长的邀请来华。谁起舞,记录了竞选主演的每一次细节,那是一个没有硝烟的战场。

  第四部分:芭蕾.舞者梦。据统计,中国目前13亿人口中,真正活跃在芭蕾舞台上的人不到400人。这部纪录片以群像表现了芭蕾舞群体从走近芭蕾,到坚持,到有人最终选择离开,梦想和现实的挣扎。

  《我们在跳舞》是目前亚洲第一部全面反映芭蕾舞演员生存状态的纪录片,这种记录和表现的方式在世界的舞蹈纪录电影中也是少见的。纪录片《我们在跳舞》的原声音乐是首次采用法语发音的芭蕾术语作为吟唱词,这也被公认为是一个独创。

  赵汝蘅:

赵汝蘅
赵汝蘅

  搜狐娱乐大人物系列 赵汝蘅:芭蕾人生红白蓝

  中国国家大剧院舞蹈艺术总监、中国舞蹈家协会副主席、中央芭蕾舞团前任团长。

  1961年,以优异成绩自北京舞蹈学院毕业后加入中央芭蕾舞团,曾主演《天鹅湖》、《仙女们》、《吉赛尔》及《红色娘子军》等大型舞剧。1972年因脚伤退出舞台,转入教学、排练、研究和对外交流工作。1994年至2008年,任剧团团长。

  在担任团长的10多年中,赵汝蘅带领剧团在致力于创作具有中国风格的芭蕾作品的同时,注重引进各种芭蕾流派并与世界知名芭蕾舞团、编导合作。2001年,与著名导演张艺谋及作曲家陈其钢等合作,创作的芭蕾舞剧《大红灯笼高高挂》首演获得成功。此外,还主持创编、排演了《胡桃夹子》(中国版)、《梁祝》、《黄河》等一系列具有民族特色的芭蕾舞剧,引起了世界芭蕾舞坛的关注。2007年,主持创作了根据明代戏剧家汤显祖的同名戏剧改编的芭蕾舞剧《牡丹亭》。

  10多年来,作为团长赵汝蘅女士先后率团访问了几十个国家和地区,受到赞誉,并先后应邀在美国国际芭蕾舞(杰克逊)比赛、保加利亚瓦尔纳国际芭蕾舞比赛等近十个国际著名芭蕾舞比赛中担任评委,并两次担任中国上海国际芭蕾舞比赛中评委会主席。

  甘露:

  《明星在线》访谈 甘露:用敏感的眼睛看面具下的明星们

  北京电影学院艺术硕士

  北京电影家协会会员

  北京缘起英雄纪录电影工作室艺术总监

  北京缘起英雄纪录电影工作室纪录片导演

  2009年,与李连杰(在线看影视作品)先生壹基金共同建立了壹基金缘起英雄青年公益纪录电影联盟(由李连杰(在线看影视作品)特别授权)

  2009年,受邀拍摄创作由周杰伦(在线看影视作品)林志玲陈道明等主演的电影《刺陵》的纪录片——《刺陵的春天》,任纪录片导演

  2008年受中国政府和德国政府之邀,为中德联合主办的官方长项交流活动——“德中同行”拍摄全球宣传片和纪录片,任导演

  2007年为好莱坞著名导演明可夫导演的电影——《功夫之王》 担任幕后制作导演

  2007年受吴宇森导演之邀,拍摄制作电影—《赤壁》之纪录片—《路有多远》

  甘露历时七年多,由张艺谋导演特别授权,拍摄创作了张艺谋导演艺术创作的全过程的相关纪录片及个人纪录片。其中包括:

  由甘露拍摄创作的张艺谋电影《英雄》诞生之纪录片——《缘起》,是中国第一部独立于电影之外发行的电影纪录片,引起国内外广泛的关注和认同,并在美国、英国、法国、日本、韩国等国家出版发行,同时被国际众多著名电影学院及大学相关电影专业收藏为专业教材。

  2004年,又拍摄了张艺谋导演的电影《十面埋伏》的纪录片——《如花》。甘露在七年间拍摄了张艺谋第一次与中国中央芭蕾舞团合作,导演中国原创芭蕾舞剧《大红灯笼高高挂》的全部过程,其间拍摄创作了《大红灯笼高高挂》全球宣传片。拍摄了张艺谋导演的《中国申奥片》,导演的第一部歌剧《图兰多》,以及中国第一部实景歌剧《印象•刘三姐》等的全部创意制作过程……

  甘露和缘起英雄纪录电影工作室历时十年,独家拍摄了不同题材的系列纪录片,即将全面推出,大约60部/集,(每部/集约60分钟)。

  个人作品:

  2009年 电影《刺陵》之官方纪录片——《刺陵的春天》 任纪录片导演

  2008年 《德中同行》之官方纪录片及全球宣传片

  2007年 吴宇森电影《赤壁》之官方纪录片——《路有多远》任纪录片导演 纪录片摄影

  电影《功夫之王》之制作特辑,任幕后制作导演

  1997年至今 系列纪录片《门》——(由北京电影学院特别授权,关于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招生的系列纪录片)已拍摄十一年;仍在跟踪拍摄;任纪录片导演 纪录片摄影

  2004年至今 系列纪录片《我们在跳舞》——(由中国国家芭蕾舞团授权,为亚洲第一部全面反映中国芭蕾舞演员生存状态的系列纪录片) 已拍摄五年,拍摄完成。 任纪录片导演 纪录片摄影

  2004年 电影《十面埋伏》之纪录片——《如花》;任纪录片导演 纪录片摄影

  2002年 电影《英雄》之纪录片——《缘起》;任纪录片导演 纪录片摄影

  2000年 张艺谋电影《幸福时光》之纪录片——《留住时光》;任纪录片导演 纪录片摄影

  2000年至今 系列纪录片《异国的女儿》——(日本女演员前田知惠在中国求学成长的动人故事)系列纪录片,已拍摄九年,仍在跟踪拍摄中; 任纪录片导演 纪录片摄影

  2000年 《中国申奥片》创作及拍摄全过程;任纪录片导演

  1999年至今 系列纪录片《世纪的面孔》——(关注普通民众生存状态)已拍摄十年,仍在跟踪拍摄;

  1998年至今 系列纪录片《张艺谋和他的电影》(由张艺谋导演特别授权),仍在跟踪拍摄中;任纪录片导演 纪录片摄影

  2003年至今《刑警队长》系列纪录片,已拍摄六年;仍在跟踪记录拍摄中;任纪录片导演

  关于中国第一部实景歌剧《印象•刘三姐》的艺术创作过程的纪录片;任纪录片导演

  2003年至今 系列纪录片《护士学校》(在非典的日子里一群即将成为护士的女孩们的成长历程);仍在跟踪记录拍摄;任纪录片导演

  中国版《图兰朵》纪录片;任纪录片导演

  2006年至今 系列纪录片《时尚角色》(记录中国顶尖时尚杂志编辑们的生活状态和时尚态度的纪录片),已拍摄三年;仍在跟踪记录拍摄中;任纪录片导演

  2005年至今 系列纪录片《时间之舞》(关于学舞蹈的孩子们),已拍摄四年;仍在跟踪记录拍摄中;任纪录片导演 纪录片摄影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