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贾樟柯著作海外走红 日文版《贾想》献给北野武

来源:搜狐娱乐
2009年12月30日13:14
《贾想》日文版封面
《贾想》日文版封面

  贾樟柯(在线看影视作品)首部电影专著《贾想》由北京大学出版社在今年三月出版后,一时洛阳纸贵。该书除连续登上畅销书排行榜,创下月销售两万册的记录外,近日还由东京以文社出版了日文版,供日本影迷阅读,以了解贾樟柯的创作心路。

  该书日本译者丸川哲史认为,贾樟柯的所有电影在日本都进行过商业发行,12年以来积累了大量影迷,他们渴望了解贾樟柯的所思所想,了解中国电影更多的细节,特别是《站台》和《三峡好人》,在北野武公司的推动下在日本已经成为经典。贾樟柯也不忘有知遇之恩的“贵人”北野武,他专门为日文版写序,称该书献给北野武。北野武在贾樟柯地下电影时代,投巨资拍摄了《站台》、《任逍遥》等片,帮助贾樟柯走出最困难的岁月。其中,《站台》在最近欧美各机构新世纪十年十佳电影的评选中,全部上榜,包括多伦多电影节、《纽约客》杂志、北美著名网站独立连线十佳榜单。

  世界各国正掀起贾樟柯研究热,继英国出版《贾樟柯故乡三部曲》、日本早先出版的《贾樟柯说贾樟柯》后,由巴西著名导演、曾执导过《中央车站》的沃特-萨勒执笔撰写的贾樟柯研究专著也将于明年在巴西与法国同步出版。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