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明星公益频道 > 公益新闻

国粹公益基金在京启动 促进京剧等国粹艺术发展

来源:搜狐娱乐
2009年12月25日17:02

  12月25日,由北京戏剧家协会、国粹公益基金主办的首都优秀青年戏曲演员系列展演暨国粹公益基金“青春戏园”启动晚会在北京文联小剧场进行。刘长瑜、李光、沈健瑾、李呜岩、蔡英莲等京剧艺术家以及诸多戏迷、媒体界朋友共200多人到场,以张佳春、马力、李阳呜、方旭等一批青年演员为主,通过与老艺术家共同演绎京剧中的经典名家名段,展现了国粹瑰宝京剧那独有的韵味。

  “国粹公益基金”是由京剧艺术家倡议、由京剧爱好者支持,拟在中国华侨经济文化基金会下设立的一支专项公益基金,其宗旨是致力于弘扬华夏文明,传播和传承中华文化,促进京剧等“国粹”艺术的发展。其善款全部来自个人和团体、企业的捐赠。

  艺术载体的多元化,使得传统艺术在授众面上相对比较窄。特别是青年一代,多喜爱于通俗音乐,对传统戏曲文化比较陌生。如何促进“国粹文化”的发展,一是靠创新,为的是顺应形势吸引观众;二是靠大家共同来参与,从普及抓起,从教育抓起,从青年一代抓起。“国粹公益基金”的建立就是在这样一个传统文化艺术面临危机的时刻,来动员更多的艺术家来传播艺术的真经,动员更多的人支持和帮助传统文化艺术的发展。

  

责任编辑:姜懿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