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张艺谋再获殊荣 获颁亚洲电影杰出贡献奖

来源:搜狐娱乐
2009年12月25日08:56

  搜狐娱乐讯 据香港媒体报道 第四届亚洲电影大奖将颁发“亚洲电影杰出贡献大奖”予国际级导演张艺谋

  香港国际电影节协会总监邵淑慧表示:“于国际舞台上,亚洲影坛日趋成熟,亦发挥着举足轻重的角色,张艺谋导演作为中国影坛的代表人物之一,以其细腻的手法刻划了中国人的文化及于大时代的转变,张导演近年来的作品亦趋多样化,推陈出新,是一位不断求变的电影人,因此将颁发“亚洲电影杰出贡献大奖”予张导演,希望他进一步推动亚洲影坛,亦希望能鼓励中国影坛有更多的才俊,为国际电影发展有更大的突破和贡献。”

  张艺谋对获奖表示十分荣幸:“作为电影人,我们相信艺术,忠于艺术。艺术不但反映世界,我们更希望通过艺术改变世界。谢谢亚洲电影大奖给予的肯定,我亦希望能继续推动亚洲电影。”

  “亚洲电影大奖”旨在表扬亚洲地区电影人的杰出成就,由多位来自世界各地影坛举足轻重的专业人士组成评审团评选,“亚洲电影杰出贡献大奖”是对亚洲影坛有卓越贡献的电影人予以肯定,并鼓励更多有才华的人士致力于亚洲影坛。 张艺谋的代表作包括《红高粱》、《大红灯笼高高挂》、《英雄》以及最新作品《三枪拍案惊奇》等等,08年更以北京奥运会华丽的开幕典礼,将其艺术造诣于国际舞台上发挥得淋漓尽致。

责任编辑:布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