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十月围城》电影-主页 > 相关新闻

贴片广告“称王”十月围城恼人(图)

来源:法制晚报
2009年12月24日14:53
贴片广告“称王”十月围城恼人

  
  口碑不错广告黏人 在已上映贺岁片中 以18分钟平均时长列第一 观众不满但无政策限定

  影片贴片广告屡见不鲜,但被动接受的观众的忍耐总是有限的。记者近日在京观看《十月围城》时就碰上长达20分钟的贴片广告,现场观众一度躁动,甚至嚷嚷要退票。

  片子口碑很不错,但这“又长又臭”的黏人广告一开始就败了观影的兴。

  记者随即统计京城九大影院发现,哪怕是同一部影片,各影院贴片广告时长及放映方式都有所不同。在已经上映的十余部2010年贺岁档影片中,《十月围城》以平均18分钟的贴片广告时长位居第一。

  记者亲历

  观“围城”先看长广告观众一度想退票

  自12月18日上映至今,陈德森执导的《十月围城》广受好评,票房更是已经破亿元大关。但是,其所带的贴片广告超过了部分观众的容忍限度。近日,记者就在星美国际影城亲历了观众的心情起伏。

  当天,记者买了70元一张的电影票,票上标明影片的放映时间是14:00。记者准时进场,大屏幕已经开始播放某品牌电脑的广告。一直到14:12,广告仍旧继续,影院的不少观众开始抱怨。

  14:15,大屏幕开始播放《未来警察》、《喜羊羊与灰太狼》、《孔子》等的预告片。14:18,影院似乎仍旧没有放映影片的意思。此时,开始有观众鼓倒掌、愤怒地喊着要退票。

  一直到14:20,银幕上才出现“龙标”——国家广电总局电影局的审查标志,这意味着影片的开始。《十月围城》终于开始放映了,观众席中这才没有了躁动。“70元一张的电影票并不便宜,我们又不是来看广告的,这么长的广告简直太折磨人了。”散场后,观众张婕直言,虽然觉得《十月围城》本身影片不错,但20分钟的广告让她十分愤怒,一度想要退票。

  记者随机采访发现,与张女士有着同样想法的观众不在少数。

  市场观察

  “围城”贴片时长 13-21分钟不等

  记者随后调查UME华星国际影城等京城九大影城发现,《十月围城》在京城各大影院放映时附带的贴片广告时间长短不一,最短的也有13分钟,最长的达到了21分钟。

  各影院播放的《三枪拍案惊奇》等贺岁片的贴片广告,时长也不一致。

  北京某影院王经理告诉本报记者,凡是有影片上映时,都会有影片发行公司和各大影院签订合同,合同里明文规定每部影片附带10分钟左右的贴片广告。这些广告是植入影片的,影院没办法对这些广告做删减和处理,播放电影之前必须播放。

  王经理介绍,《十月围城》自身影片带11分钟的贴片广告,加上发行商插入的广告(包括其他影片的预告片)、影院自行招商的广告,所以影片总的贴片广告时间达到20分钟左右很常见。《十月围城》的出品方——人人电影的相关宣传人员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贴片广告虽然可能对影片品质带来一定的影响,但仍然是不可避免、不能舍弃的。

  国家无硬性规定 影院放映方式不同

  据记者了解,京城各大影院对贴片广告的放映方法并不一致。有的影院提前放映完所有的广告,电影票上标明的开场时间正是影片正式播放的时间。有的则提前播放部分广告,有的则干脆电影开场以后才开始播放广告,为的是达到广告最大的接受效果。

  但京城几乎没有影院会在影片放映之前在影院的大厅里放置相关告示,或者在电影票上注明广告放映时间及时长。

  博纳悠唐国际影城的经理王溪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对于如何放映贴片广告,国家相关单位没有硬性规定,各影院可根据自己的情况决定。

  京城各大影院《十月围城》贴片广告现状

  影院名称 时长 放映方法

  UME华星国际影城 21分钟 开场前广告全部放映完毕

  星美国际影城 20分钟 开场后开始放映广告

  广安门影城 20分钟 开场前提前放映

  博纳悠唐国际影城 18分钟 开场前8分钟放映广告

  新首都影院 18分钟 开场前广告几乎放映完毕

  万达国际影城 17分钟 开场以后放映广告

  新世纪影城 15分钟 不一定,根据当天排片安排

  首都时代影城 13分钟 开场以后放映广告

  传奇时代影城 13分钟 开场以后放映广告

  影院统计

  贺岁片贴片排名“围城”时长居首

  2010年贺岁档自今年11月20日拉开大幕开始,多部贺岁片轮番上阵,贴片广告总是免不了的。要说贴片广告的时长排名,根据京城九大影院提供的数据,《十月围城》以平均18分钟的时长位居第一(见上图)。

  当然,《十月围城》的贴片广告在历史上不算最多。例如,《变形金刚2》上映的时候,其贴片广告的时长在有的影院甚至达到了30分钟。

  政策探究

  贴片广告时长无规定

  2004年6月,国家广电总局、工商总局发布了《关于加强影片贴片广告管理的通知》。2009年2月,国家广电总局电影管理局又发布了新的《关于进一步规范电影贴片广告和映前广告管理的通知》。

  两个通知明确要求:影片贴片广告不得占用电影放映时间;电影院要对放映的影片贴片广告时间予以公告;电影票面上标明的时间须是影片开映的时间。但两个通知都没有对贴片广告的多少和时长做出规定,也没有相关的奖惩制度。本版撰文/实习记者高嘉阳
责任编辑:潘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