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内地电视

廖凡《生死线》里诉温柔 自称这个男人不太坏

来源:搜狐娱乐
2009年12月23日19:29
廖凡饰演“欧阳山川”
廖凡饰演“欧阳山川”

  “廖凡转型成功了”。这是电视剧《生死线》网上各大论坛里评论男主角廖凡最多的一句话。“地下党员”的角色和廖凡似乎很少有机会提在一起,但在2009年的下半年,却成为电视剧《生死线》网上搜索的两大关键词。

  欧阳山川,这是廖凡在电视剧《生死线》里的名字,他稳重智慧山川,广阔博大如山川。欧阳山川外表是一个文弱书生,以女校教师的身份潜伏在小镇沽宁。战争来袭,他脱下长袍,带领着草根组织打起了游击战。女观众们纷纷表示:“廖凡饰演的欧阳山川看似孱弱,精神无比强大”;兰晓龙表示:“廖凡饰演的地下党员,是 一种精神上的迷人”。廖凡本人表示:“可能我的外表很四道风,但是我的内心很欧阳”。《生死线》北京地区播出火爆,一度成为收视冠军。更有观众一路热泪伴随下来,在大结局时才意识到,原来精神领袖欧阳山川的扮演者是廖凡!——那个坏坏的,老以叛逆硬朗示人的文艺青年。

  无论是电影《集结号》中的战士焦大鹏、《好奇害死猫》中的保安刘奋斗,《一半是海水,一半是火焰》里的王耀,电视剧《别了,温哥华》中的司马东,《将爱情进行到底》中的雨森,还有话剧《恋爱的犀牛》、《半生缘》等。廖凡出道十年来,演的全是大片名作,可不久前在某节目他自己爆料:直到前几年他才买上房。可见 廖凡对自己的作品把关,几近残忍。到《生死线》,廖凡终于走上了“正派男一号”的“正道”上来。难怪观众们找不到别的夸奖词,纷纷留言“廖凡转型成功了” ——作为最高评价。廖凡曾在《生死线》播出前就放话:“要改变观众的审美观”。如今,他做到了。一个身体孱弱精神强大的共党领袖,活脱脱地以山川之势屹立 不倒。他的诠释没有死板化,模式化和空喊口号,而是“柔情里透着刚毅,刚毅里掺杂智慧,智慧里充满着博大”。

  也难怪北京的观众们和编剧兰晓龙一样——不得不服。

  赵宝刚曾说廖凡是“最佳绿叶”,孟京辉说他是“廖骚骚”,我们曾看到台湾金马奖红地毯上那个仍旧一脸坏笑装扮考究的廖凡,若固执似坚毅,若绅士似小痞。他一直默默在走自己的路,无论娱乐圈里纷繁复杂,眼花缭乱。廖凡的影视作品是经典,他自己也在一步步走向经典,稳如“山川”。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