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舞林大会》 > 《舞林大会》相关报道

2009主持人《舞林大会》 大史记年度十大盘点

来源:搜狐娱乐
2009年12月23日13:28

  东方卫视2009主持人《舞林大会》历时近半年的“争斗”,终于将12月26日晚19:30晚打响“舞林争霸”总决赛。在决战前夕也是回眸之时,回顾本届《舞林大会》开赛至今不断引发的热议话题也早已占据了各方关注的焦点,细数今年“舞林大史记”我们可以看到很多“舞林经典瞬间”。

  古有司马迁忍辱负重宫刑后在狱中发愤图强,书写出“究天人之际,通古今之变,成一家之言”的“史家之绝唱”——中国千古名作《史记》。今有从央视工作人员《大史记》描述《东方时空》改版内幕的自谑。本年度《舞林大会》也话题不断还被网友提名为最“09十大最会炒作事件”,现在借“大史记”之名盘点舞林十大事件。

  舞林大史记1:“国脸”赵忠祥遇上“综艺天王”吴宗宪

  ——两岸三地“名嘴”比舞更比口才

  经典语录:吴宗宪(在线看影视作品):“来的都是主持人,不光会跳还很能说,光说我们就能播一集了!”

  经典画面:赵忠祥念《动物世界》台词,吴宗宪出演动物,强强联手。

  从2006年起连续成功举办了三届的《舞林大会》已经成为东方卫视的经典品牌节目,年年创下收视佳绩。2009年《舞林大会》的全新升级版,主持人舞林大会华丽回归荧屏,全国两岸三地的各位名嘴共掀舞林狂潮。中国主持界泰斗赵忠祥倾情加盟新版《舞林大会》,携手东方卫视新生代主持人王冠主持这档“主持人嘉年华”,台湾地区综艺天王吴宗宪连番担任嘉宾主持。这样颇具新意和争议的两岸三地、“老中青”三代同台的主持搭档组合着实抓住了众人的眼球,赵忠祥和吴宗宪的“混搭”更被称为综艺界“火星撞地球”的震撼。

  赵忠祥认为他与吴宗宪两人都是资深主持人,职业素养使得他们虽然风格不同但很快都能适应,不过还是坚持各自的风格:“大家能搭起来,这才叫多姿多彩、各具特色。”

  尽管节目后来经历很多波折变化,比如赵忠祥改做评委,宪哥暂别“舞林”舞台,导致这样的经典形式不再能常见,但《舞林大会》创造出的这样一个综艺界“火星撞地球”般组合确实具有震撼效果

  舞林大史记2:“海派清口”周立波叫板吴宗宪

  经典语录:周立波“我和赵老师在一起就是人与动物。”

  经典画面:周立波和计一彪大跳双人舞

  在第十二期的节目中,由于吴宗宪因故不能参加,海派清口创始人周立波赶来救火,当上了本期的“代班”主持。首次以主持人身份参加《舞林》,周立波难控激动之情,语言过火惹得导演多番叫停。他的诙谐调侃让众人既爱又恨、观众笑声不断,深情演绎的一曲《新不了情》打动了台下的阿姨们还和笑星计一彪大跳双人舞。

  “代班主持”周立波虽自嘲是上海“八哥”,但他的调侃功底却毫不逊于台湾综艺“一哥”吴宗宪。节目现场,周立波的“清口”将台上所有人调侃了个遍,连赵忠祥都未能幸免。刚上台周立波以他独特的海派请口式的“笑侃”表达了对赵忠祥的敬仰,“和您同台主持是我小时候的错觉,而现在成了现实。”随后他又拿赵忠祥的经典节目《动物世界》做文章,戏称“我和赵老师在一起就是人与动物。”当然他还不忘“叫板”一下远在台湾的宪哥,表示自己来主持过一场之后,很可能会令宪哥“丢掉饭碗”。

  舞林大史记3:浙江卫视朱丹“舞林”侃陶喆 决赛“脱逃”

  经典语录:吴宗宪对朱丹说:“我在飞机上看八篇绯闻其中六篇是你的……陶喆,今天这段舞蹈就是献给你的了”。

  经典画面:吴宗宪和朱丹合唱陶喆歌曲《今天我要嫁给你了》

  因为《我爱记歌词》节目而迅速窜红的浙江卫视当家主持朱丹,在《舞林大会》初始献上过一段柔情伦巴,身着闪亮银灰色舞衣的她和舞伴默契的演出,美轮美奂,充满了恋爱的感觉,主持人形容“优嘉雄壮,晓锋激烈,朱丹缠绵”。在才艺比拼环节,第二个出场的朱丹,带来了自称“史上最雷人的节目”,用她的家乡话——绍兴话,演绎《小草》,加上生动的肢体语言,令人捧腹,吴宗宪给出了“童稚的美感”评价,并推荐朱丹向少儿节目主持人进军。这个让她完全陶醉的才艺也打动了现场评委,获得PK胜利,曲线晋级。

  其实,去年曾与陶喆传出绯闻的朱丹一出场便被吴宗宪盯上,称自己在飞机上看到八篇绯闻六篇是关于朱丹跟陶喆的,后来又多次或明或暗提到此事,朱丹现场大方接招,坦然应对。

  然而不知是否因为年末工作太忙、还是畏惧对手而临阵退缩,浙江卫视一姐的朱丹在复赛中的缺席致使了半决赛前的“退赛”。不过她本人表示,自己不能继续出战的原因是因为档期太满,不是怕技不如人而“出丑”。“实在是档期太忙来不了!”朱丹经纪人不无遗憾地说,由于《舞林大会》的录制时间和朱丹的节目冲突,只能和每场复赛失之交臂。对“怕与其他卫视一姐抗战”一说,经纪人绝口否认:“本来就是玩的,我们看的不是舞蹈,关键是表现力好不好,哪怕出丑也没关系,只要让大家开心就好。”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