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2010好莱坞颁奖季 > 图片报道

颁奖季佳片排排坐 卜卦2010年好莱坞新宠

来源:搜狐娱乐
2009年12月22日16:06

 

 

  《阿凡达》Avatar

  目标奖项:最佳视觉效果、最佳影片、最佳导演(詹姆斯-卡梅隆)

  IMDB评分:8.4 烂番茄好评率:92%

  最高评价:“这是一次让人欲罢不能的终极视觉体验,无法用语言形容它的奥妙。”(《时代》周刊)

  最低评价:“除了漂亮的特效之外,这部电影什么都没剩下,真的。”(《DustinPutman.com》)

  在《拆弹部队》和《悬而未决》的夹击下,上映时间较晚的超级巨片《阿凡达》,目前处于地位焦灼阶段——它有可能继承1997年《泰坦尼克号》同样的好运,在圣诞档赚尽口碑和票房,让之前的前哨战奖项全部炸成炮灰,也有可能直接成为爆米花大片,卷走一大堆视觉效果等技术奖之后回家数钱。目前,该片高达92%的好评率尚不能成为评判影片的好坏,毕竟这部酝酿了10年、拍摄了整整两年的巨片,让评论界和影迷对卡梅隆都产生了非理性崇拜。《阿凡达》述了未来世界中,人类为了获取潘多拉星球的资源,培养了“阿凡达”开采矿产。一个退伍地球老兵杰克来到潘多拉星球接受试验,后来他成了这个星球上生物种族的首领,率领众生为了生存而战。有趣的是,卡梅隆为了本片能延续《泰坦尼克号》的好运,男主角的名字又定为了“杰克”。男主角山姆-沃辛顿来自澳大利亚,这个被卡梅隆称为“年轻拉塞尔-克劳”的男演员,已经成为今年最被看好的男星之一,女主角是曾在《幸福终点站》和《加勒比海盗》出演配角的佐伊-萨达纳,而《异型》里东西格妮-韦弗也贡献了精彩表演。该片在表演奖上几乎没有希望,目前只能在最佳影片、最佳导演奖上捞到提名资格。在美国本土,该片在101家IMAX巨幕影院放映,海外238家3D影院参与放映,其中具备IMAX顶级放映设备的为30家,种种迹象表明,“世界之王”卡梅隆这次赚钱的用心比当年《泰坦尼克号》更加强烈,奥斯卡奖不过是锦上添花的一种方式而已。

  经典案例参照:《指环王之王者归来》获最佳影片、最佳导演

责任编辑:陈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