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2010好莱坞颁奖季 > 图片报道

颁奖季佳片排排坐 卜卦2010年好莱坞新宠

来源:搜狐娱乐
2009年12月22日16:06

 

 

  《悬而未决》Up In The Air

  目标奖项:最佳影片、最佳男主角(乔治-克鲁尼)、最佳女配角、最佳导演(贾森-里特曼)

  IMDB评分:8.4 烂番茄好评率:89% 本土票房:398万美元

  最高评价:“一个充满想像力的剧本,一部令人无比愉悦且回味无穷的浪漫轻喜剧。”(《纽约观察报》)

  最低评价:“电影的结局令人产生微漠的悲伤,它似乎否定了人类在网络信息时代所滋生的新的生存方式。”(《芝加哥读者报》)

  就在两周之前,《悬而未决》还被视为奥斯卡最佳影片的头号种子选手,但是随着一系列影评人协会奖纷纷投靠《拆弹部队》之后,该片的声势略有下降,尤其是贾森-里特曼的最佳导演奖胜算缩水明显。目前,该片里乔治-克鲁尼竞争最佳男主角的可能性最大。《悬而未决》讲述了一个名叫瑞恩裁员专家(相当于人力资源部经理)成天在各地飞来飞去处理业务,他想以此赚得不俗的薪金,然而一个新来的女同事却开发了一种远程会议系统,使得这项业务再也不需要坐飞机来回穿梭——换句话说,瑞恩的职位将被架空。在面临事业的困难的当口时,他又在机场邂逅的梦中情人,于是生活和感情陷入了无尽的迷茫之中。这部讲述现代人遭遇的电影,在多伦多国际电影节首映后获得如潮好评,被影评人称为:“在最合适的时候推出的最合适的电影。”——影片指涉的,是在全球遭遇金融风暴和就业压力的气候下,各个阶层的人将如何面临生活和事业的突然变化。

  本片32岁的导演贾森-里特曼,是目前好莱坞最被看好的青年导演之一,2006年拍摄的《感谢你吸烟》曾在独立电影界引起相当不俗的评价,2007年的《朱诺》终于让他在奥斯卡那里获得肯定,成为近十年来最年轻的最佳导演提名者。里特曼喜欢以俏皮的方式讽喻社会现实,风格轻快,在这部《悬而未决》虽然风格严肃却也透射着讽刺的幽默因子。乔治-克鲁尼2007年凭《迈克尔-克莱顿》杀入影帝竞争,今年再度入围已是板上钉钉,但他是否能顺利获奖却疑云重重,毕竟2005年《辛瑞纳》的最佳男配角加冕离现在还是太短。另外值得关注的是,本片两大女配角的耀眼程度也不容小觑——24岁的玉女明星安纳-肯得里克,最近参演了《暮光之城》系列,在《悬而未决》中她扮演了克鲁尼的新同事,业已斩获多个女配角的提名;扮演克鲁尼相好的维拉-法米加,更是一个久被奥斯卡忽略的演技花旦,最近几年的《无间行者》、《穿条纹睡衣的男孩》、《真相至上》和《孤儿》均显强大实力。

  经典案例参照:《华尔街》《美国美人》获最佳男主角(中产男)

责任编辑:陈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