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理发师》 > 《理发师》新闻报道

《理发师》首次探班 李晨王丽坤上演乱世奇情

来源:搜狐娱乐
2009年12月22日16:04

  由华谊兄弟天意影视公司和北京天下兄弟投资有限公司投资近2000万制作的28集电视剧版《理发师》,目前正在横店热拍。该剧改编自著名作家凡一平的同名小说,四年前由陈逸飞导演拍成电影版,而28集的电视剧版《理发师》从开始选演员起就备受关注。日前,该剧组首次向媒体开放探班,终于可以让大家先期了解一些拍摄情况。

  《理发师》讲述的是上个世纪30年代末40年代初的事情,理发师陆平生因偶然事件杀了日本鬼子,从上海逃亡到师傅所在的皖西小镇,和当地富绅之女宋嘉仪互生情愫,日寇打进小镇,父亲为了女儿日后有所依靠,把宋嘉仪嫁给了国民党师长叶江天,从此两情相望。乱世中,命运捉弄着陆平生,从普通的理发师变成一名将军,最后又回归到普通一员。整个故事截取了从抗日战争到解放战争后的数十年,结局可谓是一种另类的大团圆:男女主角最后相遇在劳改农场,然而物是人非,昔日的年轻俊逸的情人韶华已逝、伤痕累累……

  寻找新突破以“情”动人 天意瞄准《理发师》

  之前华谊兄弟天意影视公司投资制作的《士兵突击》《功勋》《我的团长我的团》《故梦》都赢得了相当的关注与口碑,而且无论在故事架构、画面感、制作要求上都有不同的追求。这一次由潘文杰导演,李晨、王丽坤、涂松岩主演的《理发师》中所讲述的小人物在乱世下的曲折爱情,从另一个层面上将“情”字进行大胆诠释,感人之至。

  看一部剧是否吸引人,创新元素是否能融入其中是个关键。战争年代的背景中,用平凡场景中的小镜头来反映社会大背景下的大冲撞,将一个被民族命运牵连着的小人物的情感以真实的状态摆放在观众面前,无疑是最打动人的。电视剧版《理发师》的故事正是描写了这样一位在风云变幻的时代下无法掌控自己的命运,却又不屈服地选择着自己所爱的小人物的故事。总制片人吴毅选择将《理发师》这部作品以电视剧的形式展现在大众面前,便是希望通过新的视角讲述小人物的乱世爱情故事,并将情感与人性在大的历史背景下得以真实地展现。电视剧版《理发师》将有望成为2010年最值得观众期待的年代爱情大戏。

  李晨王丽坤《理发师》中演绎小人物的大爱情

  无论是《士兵突击》里的吴哲,《我的团长我的团》里的张立宪,还是最近热播的《生死线》中的龙文章,李晨塑造的阳光、洒脱的角色都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而在电视剧《理发师》中,他所饰演的陆平生颠覆了他以往的形象,使得他时常“把自己逼到一个绝境上”,让他演起来也是相当压抑。剧中的陆平生本是个阳光、积极向上,有自己的理想和追求的青年,却因一场战争改变了他,为了生存他不得不放弃自己的梦想。命运捉弄着陆平生,使他从一名普通的理发师变成了一名将军,最终又回归到做普通百姓。这样大起大落的人生虽然让李晨演绎起来觉得十分过瘾,却也在拍摄的过程中遇到了不小的挑战。可李晨版的陆平生,还是有别于陈坤版的忧郁,使得陆平生有了属于李晨的独特气质。

  王丽坤饰演的宋嘉仪,是陆平生的恋人。两人的爱情因为战争而变得曲折离奇,由渐生情愫后来忍痛分开,经历了几番展转最终得以团聚。这个角色年龄跨度很大,由一个可以大胆将爱说出口的洒脱女子,到为了爱可以去隐忍,直至退出,是一个相当可爱的女生形象。对于这个角色,王丽坤也是非常喜欢,喜欢她的率性,更欣赏她是一个真正懂得爱的女子,为了爱甘愿牺牲自己。

  金像最佳导演潘文杰向老友致敬

  电视剧版《理发师》同之前的电影版一样,都是根据知名作家凡一平的同名小说改编而来。该剧由香港著名导演潘文杰担纲执导,他曾执导过《跛豪》、《飞狐外传》、《新上海滩》、《功夫足球》、《小宝与康熙》等多部影视作品,并凭《跛豪》获得过香港金像奖“最佳导演奖”。

  潘文杰导演表示,相比电影版而言,一部28集的电视剧有更大的空间去展现原著的精华,可以将很多电影中没能表现的东西一一呈现出来,内容也更为丰富。另外,拍摄电视版的《理发师》也有纪念老朋友陈逸飞之意。

  

责任编辑:杨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