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发师》10月开拍 孙俪黄维德上演乱世之恋

2009年09月02日10:3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孙俪
黄维德
  中新网9月2日电一代大师陈逸飞执导、陈坤主演的电影《理发师》,画面美如油画瞬间凝固,为陈先生最后艺术遗作,堪称经典。时隔五年后,根据同名原著改编的22集电视版《理发师》即将于下月开机,昨日记者获悉,该片已确定由潘文杰担纲导演,而演员方面则力邀黄维德和孙俪分别出演理发师陆平和恋人宋嘉仪。

  据天下兄弟影视方面透露,目前原著作者凡一平先生正全力以赴地再度为电视剧版的《理发师》修改剧本。而在演员方面,则力邀黄维德和孙俪分别出演理发师陆平和恋人宋嘉仪。
对于主演邀请黄维德和孙俪,一负责人表示,“《理发师》讲述陆平从18岁到50多岁的人生遭遇,能胜任年龄跨度如此之大,演技如此细腻多变的男演员,非黄维德莫属。而同样能胜任女主人公角色的,可能除了章子怡,就只有孙俪了。章子怡不拍电视剧,孙俪当然是不二人选。而且我们之前和两位的接触来看,他们对角色的理解非常到位,非常有感觉。”

  电视剧版《理发师》根据知名作家凡一平同名小说改编,此前由陈逸飞先生执导的同名电影曾引起强烈市场反响,电影《理发师》也成为陈逸飞先生生前最后遗作。《理发师》故事发生在上世纪30年代末40年代初,日军侵占上海。技艺高超的理发师陆平意外杀死了一名日本军官,逃难到江南古镇,投靠师傅的师兄宋丰年。宋丰年的女儿宋嘉仪和陆平一见钟情。然而宋丰年却将宋嘉仪嫁给了国民党军官叶江天,从此,两情相望。乱世中,命运捉弄着陆平生,从普通的理发师变成一名国民党将军,最后又回归到普通一员。整个故事时间跨度数十年,解放后,男女主角最后相遇在西北劳改农场,然而物是人非,昔日的年轻俊逸的情人韶华已逝、伤痕累累……

  曾在《京华烟云》中饰演孔立夫、《母仪天下》中饰演萧育的台湾男演员黄维德,此前在一项网友的投票选举中,他击败有着“不老传说”之称的林志颖和“万人迷”金城武,当选“明星装嫩榜”第一。对于此次出演《理发师》,正在安徽赶拍红色年代大戏《新四军女兵》的黄维德却显得十分低调,仅表示“有兴趣。”他透露目前自己好几部大戏正在洽谈,“我是很希望有机会尝试演一些边缘人物的角色,悲欢离合痛快淋漓。”而孙俪方面则表示不便透露。
(责任编辑:杨昊)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