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内地电视

张慧《成长》挑战叛逆女 “跳楼”震撼宋春丽

来源:搜狐娱乐
2009年12月22日14:17
张慧加盟《成长》
张慧加盟《成长》

  日前,内地新晋小玉女张慧顺利完成了《不如跳舞》和《成长》两部大戏的拍摄,又马不停蹄赶往上海,投入最新电影的创作中。身在上海的张慧似乎并未从《成长》中走出来,首次挑战叛逆女,她就以“跳楼”震撼了宋春丽。

  从《不如跳舞》到《成长》,演技备受青睐的小玉女张慧年底一连接拍两部力作,可谓收获颇丰,人气也日益提升。而素以古装俏佳人形象上镜的张慧不仅一改戏路,首次本色演绎时尚女孩,还大胆挑战起叛逆高中生角色,在空军情感励志剧《成长》中扮演了一位因不忍父母责备而毅然轻生的个性女孩“杨小眉”,也正因为她的“跳楼”,震撼了剧中男主角郭晓冬的母亲宋春丽。

  据张慧透露,“杨小眉”这个角色很具备时代特征,在她身上能看到许多当代年轻人的影子,而她选择的这条道路也折射着一定的社会问题。在创作这个人物的过程中,张慧也对“成长”进行了全新的思考与审视。她表示,虽然已经度过了青春期最叛逆的那个阶段,但是看到杨小眉就难免追忆起自己的成长历程。张慧坦然,自己也曾有过像剧中人物一样的心理状态,也能够理解当代年轻人因压力过大而产生的一些消极的想法与做法,但“轻生”的行为是万不可取的,“任何事情都会有解决的方式”。

  张慧强调说,现代的年轻人与父母之间缺乏必要的沟通与理解,以至于父母给孩子施压,而正处于叛逆阶段的年轻人则会采取消极抵抗的方式,随着压力的一层层叠加,最终致使年轻人的心理防线被击溃,从而做出一些很极端的行为。作为父母来讲,理解是最重要的,沟通也是必不可少的,先做朋友,再做家长,这样才能避免年轻人的抵触情绪。而作为年轻人,也要学会自我排解,理解父母,度过“成长”的这道坎,才能步入坦途。“自杀跟杀生并没有本质的区别,生命可贵,要懂得珍惜。”谈到角色,张慧不乏感慨。

责任编辑:杨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