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电视剧《奠基者》 > 《奠基者》新闻报道

央一开年大戏初定《奠基者》 侯勇闫妮殷桃担纲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黄杰
2009年12月22日07:53
[提要] 搜狐娱乐昨日获悉,备受瞩目的央视1套开年大戏,目前已初定为康红雷导演、侯勇主演的《奠基者》。空政几乎为该剧出动了全明星阵容……[更多电视新闻]
《奠基者》剧照

  搜狐娱乐讯 搜狐娱乐昨日获悉,备受瞩目的央视1套开年大戏,目前已初定为康红雷导演、侯勇主演的《奠基者》。空政几乎为该剧出动了全明星阵容——闫妮(在线看影视作品)殷桃(在线看影视作品)洪剑涛、王超等剧星,在剧中都有不少戏份。

  每年的央视开年大戏,都会引来极高的关注度和收视率。以09年为例,本已召开发布会的《人间正道是沧桑》,最后被《走西口》取代,后者创下超14%的收视率,几乎追平《雍正王朝》,刷新7年历史记录。知情人士透露:虎年央视的开年大戏,此前一直在《老大的幸福生活》、《松花江上》、《为了新中国前进》、《共和国摇篮》、《奠基者》中徘徊选择,最终《奠基者》以题材和剧集数的优势获胜:“这部戏是建国六十周年的献礼剧,也是献礼剧中唯一一部反映工业化建设题材的,导演康红雷和主演侯勇,都算是有收视率号召力的。此外可能也是与央视‘三限令’有关,不能开年就播集数超过30的电视剧吧,这部剧的28集也是很合适的。”

  不过,搜狐娱乐随后致电央视影视部主任汪国辉时却获悉,这部剧的“开年”身份目前只能算暂定:“现在是还没有接到正式的通知,如果要播的话,算上一些晚会的时间,估计要到1月2号、3号去了。收视率这方面,我们不是很担心,觉得应该还可以。”该剧制片人吴毅则表示:“如果是的话肯定很开心,但是要等到具体通知下来,才能正式地确定这件事。”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激情燃烧的岁月》
《民工》
《士兵突击》
《我的团长我的团》
《末路天堂》
其他。
责任编辑:杨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