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明星公益频道 > 明星公益新闻 > 内地明星公益

陈萨等三人音乐关爱儿童 成深圳义工形象大使

来源:搜狐娱乐
2009年12月21日16:27
陈萨
陈萨

四手联弹
四手联弹

    搜狐娱乐讯 随着陈萨指尖轻触琴键,一曲耳熟能详的湖南民歌《浏阳河》轻盈地回荡在深圳音乐厅上空。12月11日深圳大剧院,在一台主题为“爱与梦想”的儿童之夜义工钢琴音乐会上,从深圳走出的世界的钢琴家陈萨与美国总统奥巴马胞弟马克·奥巴马、失聪琴童徐梦琪三人被授予深圳义工形象大使称号。在音乐会名为 “Help the Kids”(救助儿童),在一个半小时的时间里,三位“大使”都献上了真诚的演奏,希望尽己之力为弱势儿童筹集善款。

  关爱儿童,与奥巴马胞弟四手联弹

  此次陈萨为孩子们带去的爱心礼物是四首精心挑选的曲目,曲目横跨古今,中西合璧。从谷建芬作曲、但昭义改编的《思恋》、陈培勋改编的《平湖秋月》,到肖邦和拉威尔的圆舞曲,陈萨挑选的曲目虽然不长,但曲曲经典,充满温情和激情,显然是为这样一场以慈善与儿童为宗旨的音乐会颇花了一番心思。马克演奏了朗朗上口的中国民歌《浏阳河》,充满浪漫温情的肖邦《夜曲》,最后还献上了一曲爵士音乐。听马克弹琴,对大家都是新鲜事,但出乎所有人意料的是,陈萨竟然还有一份更大的惊喜等在最后。音乐会接近尾声时,她与马克·奥巴马合作了一首精彩的四手联弹,将整场活动带入了一个高潮。

  虽然二人之前没有见过面,但由于爱心相通、志愿相同,陈萨和马克首次合作显示出了十足的默契。陈萨和马克国籍不同、职业不同、肤色不同,但在同一架钢琴前却显得非常和谐。两人四手一黑一白在琴键上飞舞跳跃,勃拉姆斯匈牙利舞曲的旋律自然流淌,正如音乐会之名,充满了“爱与梦想”。 很多观众都表示陈萨与马克的合作演奏是当晚音乐会非常感人的一幕。

  代言深圳,接过义工代言人聘书

  在当晚的活动上,陈萨与马克、以及另外深圳失聪琴童徐梦琪被共同授予了深圳义工形象大使的称号,其中马克还被评为了深圳“五星级义工”的荣誉。之所以选中他们为义工代言人是因为这三人共有的特点:与深圳这座城市有深厚的渊源、拥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且常年身体力行、不约而同选择用音乐的方式来奉献社会。其中,“五星级义工”马克·奥巴马·恩德桑乔是美国现任总统奥巴马的同父异母的弟弟,从2002年定居深圳后的7年中,他始终坚持每个星期到深圳市社会福利中心儿童福利院教孤儿们弹钢琴,并把这一义举坚持到了今天,累积从事义工服务超过500小时。另一位义工形象大使徐梦琪是一位12岁的失聪琴童,因为琴艺出众而被誉为深圳的小贝多芬,她的愿望是“当一名钢琴演奏家;向丛飞学习加入义工组织;赚钱养外婆,报答养育之恩。”

  陈萨此次之所以被深圳选中作为代言人,除了出于其健康的形象和真诚的爱心之外,还因为她与深圳的深厚渊源。陈萨可以说是从一位从深圳扬名的影响着世界的钢琴家,14岁时跟随恩师但昭义转到深圳艺术学校学琴,在深圳,陈萨终于结束了之前重庆、成都两地奔波学琴的劳顿时光。当陈萨在国际演奏事业启航后,陈萨始终不忘这个城市为她带来的一切,因此一直关心着这个城市的发展,也始终愿意尽自己一切所能来回报她。此次被聘为深圳义工形象大使,陈萨表示会一如既往向世界宣传深圳。

  据悉,这场义工钢琴音乐会由深圳团市委、深圳大运会执行局、深圳报业集团、深圳广电集团联合主办,深圳市义工联、深圳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协办。音乐会以义演形式为困弱儿童募集善款,并将所募款项纳入义工发展基金,用于开展“爱与梦想”关爱儿童计划,重点关爱和帮助脑瘫、残疾儿童及孤儿。

  

责任编辑:姜懿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