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中山音乐堂新年巨献:老歌回放 详解岁月年轮

来源:搜狐娱乐
2009年12月21日10:18

  中山公园音乐堂“2010年新年系列音乐会”将于09年12月18日至2010年1月10日隆重登场。在元旦1月1日晚7:30,将上演“岁月留声机—著名歌唱家怀旧好歌新春音乐会”,带听众回首感动六十年的经典歌曲,跨越历史艺术长河。届时,刘秉义、柳石明、姜嘉锵、聂建华、耿莲凤、黄华丽、傅海燕、潘淑珍等多位老一辈歌唱艺术家将聚首中山音乐堂,用歌声迎接新年的到来。本场演出特邀北京人民广播电台主持人小雨,钢琴伴奏为钱致文。

  1月1日当晚,诸位歌唱家将奉上拿手的经典好歌:男高音歌唱家姜嘉锵将演唱《在那遥远的地方》、《挑担茶叶上北京》;男中音歌唱家刘秉义为音乐会特别挑选了《我和我的祖国》以及其成名作《我为祖国献石油》以飨听众;男高音歌唱家柳石明将奉献《一个美丽的传说》、《草原之夜》;男高音歌唱家聂建华的《怀念战友》饱含浓郁的战友情,《赞歌》尽情展现了原生态音乐的独特魅力;女高音歌唱家耿莲凤将带来《毛主席派人来》和《祖国山河一片新面貌》;黄华丽的《龙船调》诉说着古朴的土家风情;傅海燕将演唱委婉柔美的《茉莉花》;潘淑珍《一杯美酒》令人仿佛喝着醇香的美酒,置身于美妙神奇的遥远西部,领略瑰丽壮美的自然风光。

  柳石明:《一个美丽的传说》是为我“量体裁衣”

  著名男高音歌唱家柳石明曾演唱并录制的电视连续剧《木鱼石的传说》主题曲《一个美丽的传说》。届时,他也将在中山音乐堂的舞台上演唱这首家喻户晓的歌曲。记者通过电话采访刘老师,提到这首《一个美丽的传说》,柳石明说:“这首歌选用东北民歌和唐山皮影的素材,朗朗上口,是特别为我‘量体裁衣‘创作的。我87年在东北演出,唱这首歌时,现场的听众反响特别热烈,要求唱两遍!真是百听不厌!这首歌是我首唱的,歌曲最精华的地方就是‘精美的石头会唱歌’,我举办的独唱音乐会就是用的这个名字。就因为唱这首歌,很多人碰到我就叫我‘木鱼石’呢。”

  刘秉义:《我为祖国献石油》好作品经久不衰

  男高音歌唱家刘秉义深受听众们的喜爱,首唱《我为祖国献石油》、《回延安》、《沁园春•雪》、《我为祖国守大桥》等多首家喻户晓的群众歌曲。他的歌曲亲切,贴近群众和生活,被称为“平民歌唱家”。谈到为1月1日晚的音乐会精心挑选的曲目,刘秉义说:“《我为祖国献石油》是在60年代大庆油田取得初步胜利的背景下创作的,是鼓舞中华民族的歌曲,至今已传唱近50年了。每次我演唱这首歌,听众们都反响十分热烈,这证明好作品是经久不衰的!”有关现今演唱《我为祖国献石油》与往年的不同之处,刘秉义说:“歌曲不是重在表现奉献什么,而是提倡精神启迪,不管在什么时代演唱都要表达这种高尚的音乐精神。”(刘昕)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