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明星公益频道 > 2009年嫣然基金晚宴 > 2009年嫣然基金晚宴新闻

嫣然基金善款过亿 审计报告公布钱会花得明白

来源:法制晚报
2009年12月19日13:45

图为嫣然天使基金发起人李亚鹏(右)、王菲夫妇携手亮相

  今晨零时,由李亚鹏和王菲夫妇发起的嫣然天使基金(简称:嫣然基金),善款加物资总计价值已经过亿。昨晚,2009嫣然天使基金慈善晚宴在北京举行,当晚筹得善款7956万元。

  记者从中国红基会获悉,这些钱最主要的就是为家庭贫困的唇腭裂患者提供医疗救助,每一分钱都会经过审计。

  晚宴筹款

  新环节明星敲下义拍之槌

  昨晚,除了李亚鹏、王菲夫妇外,李咏、哈文夫妇,孟彤、那英夫妇,刘嘉玲、陈奕迅、莫文蔚、孙燕姿等明星出席慈善晚宴助阵。

  晚宴现场除了安排明星作为特别嘉宾,为每位拍得物品的人士颁奖外,还新增了21位明星为21件拍品敲下义拍之槌的环节。

  2009慈善晚宴数字点击

  21件:突破上一届的18件,获得了21件来自社会各界人士捐赠的拍品

  520万:其中油画《云山之间》拍出当天最高价520万,拍得此画的钱先生成为当晚标王

  300万:最特殊的一件拍品是王菲的两个女儿窦靖童与李嫣一起绘制的胜利之瓶,最终王菲经纪人陈家瑛以300万元拍得

  318万:晚宴结束时,最后一件拍品——今年嫣然天使基金的召集人、香港明星周润发的一幅摄影作品拍得318万元

  7956万:现场共筹得现金2956万元,可以为5000多名唇腭裂儿童做手术。再加上北大医药捐赠的物资5000万元,总善款相当于7956万元

  善款用途

  创办嫣然天使儿童医院

  中国红基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汝鹏今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筹得的善款将全部用于创办嫣然天使儿童医院,希望为唇腭裂患者提供从预防、治疗、口腔矫正,到语音训练的一体化治疗服务,并为唇腭裂的治疗提供学术交流、医生培训(为边远贫困地区培训医生)的平台。

  王汝鹏告诉记者,目前具体方案还没有出来,要建医院还有一系列手续,包括卫生部门审批,涉及到是新建还是买房改造……这些问题还需要讨论。

  往届慈善晚宴筹款一览

  第一届(2006年)在京举办,当晚刘嘉玲、那英、赵薇等明星到场,共筹善款1209万元

  第二届(2007年)在上海举行,陆毅、鲍蕾夫妇,冯小刚、徐帆夫妇等明星出席,共筹善款2029万元

  基金监督

  每年审计报告官网上都公布

  嫣然天使基金慈善晚宴自2006年开办,去年停办一年,共举办了三届。截止到12月,共筹得善款超过4000万元,救助唇腭裂患者5019名。

  加上昨晚筹得的善款以及物资7956万元,共计过亿元。而5000元就可以为一名贫困家庭的唇腭裂患者进行手术治疗。

  这些善款去向如何做到公开透明?王汝鹏接受采访时表示,基金的款项管理很规范,财务收支情况都是可以公开的。每年都有审计报告,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定期在官方网站上公布基金管理和使用的详细情况。2009年的审计正在进行。

  王汝鹏介绍,中国红基会嫣然天使基金还有红基会专门成立的社会监督委监督、规范,社会监督委由捐赠人代表、媒体代表、政府方面的纪检、监察审计,还有红十字会的代表、志愿者代表,共17人组成。

  此外,下属办公室还有13名巡视员,承担日常监督、巡视的任务,会定期到嫣然天使基金的各个定点医院去巡视,防止出现乱用善款的问题。文/记者寿鹏寰摄/记者付丁

责任编辑:梁丹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