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庾澄庆谈选秀避谈伊能静 钟镇涛担心孩子叫爷爷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18日10:48
  深圳卫视打造的《超级巨声》选秀节目近日渐入佳境。选秀艺人捉对厮杀的同时,歌坛前辈也纷至沓来。继钟镇涛担任评委后,哈林庾澄庆也将在不久之后参与到节目之中。不过,两人的意见却是非常不一致,钟镇涛当评委当得不亦乐乎,庾澄庆却坚持不参与评审,要求以嘉宾主持的身份加入。究竟是什么原因让两人的做法截然不同,记者近日特意采访了这两位娱乐圈前辈,也得知了一些两人对待歌坛新秀的态度。

  哈林 我也从模仿开始

  记者:近年来,选秀歌手占据乐坛半壁江山,此次担任《超级巨声》的嘉宾主持,是你刻意不去当评审的?

  庾澄庆:以前有很多内地、台湾地区的选秀节目邀请过我,但我都拒绝了。我觉得自己不适合当选秀评委,因为不知道用什么标准去要求他们。选秀歌手绝大多数都比一般的业余歌手水平要高,但是比专业歌手又还差那么一点点,所以不知道应该用业余的标准还是用专业的标准去要求。

  记者:选秀歌手风生水起,但大多以模仿他人起步,身为音乐顽童,独创自我风格,有什么建议给他们,如何才能走出低层次的模仿?

  庾澄庆:我觉得模仿很正常。我自己也是从模仿别人开始的。我发现很多选手唱英文歌很厉害,但是唱中文歌就差很远。相比较而言,英文歌最简单、中文歌次之、粤语歌最难。歌手一开始都要模仿,要吸取各家之长,但是,要学会消化,把别人的好东西吸收到自己的唱法中来,要动脑筋拿出属于自己的东西。这个需要长期的过程,不是那么简单。我可以开个课讲几个小时来说这个问题,一言难尽。

  记者:你觉得内地选手和港台选手,各自的特点和弱点是什么?

  庾澄庆:内地选手唱歌更收敛,香港选手唱得更放。年轻人唱歌应该放一点,但也要收得住,否则会听得不舒服。最重要的是唱歌的人能够很好地表现情感。台湾地区选手在这两方面都做得不错。因为台湾地区流行音乐起步较早,所以歌手也都比较成熟。现在内地的选秀擅长利用现场情绪,制造很多戏剧效果;台湾地区的选秀好像比较着重音乐本身。现在选秀很多,所以优秀选手出现瓶颈,好的歌手越来越少,做节目的人应该见好就收。

  记者:最近你砸下千万,在台北华山艺文特区开了音乐展演空间,举办小型演唱会,开幕式还请了崔健进行表演。为什么会想到做这样的投资,经营的策略是什么?

  庾澄庆:做这样的事情,主要意在传承。所有的音乐都是从livehouse开始的,我觉得这才是音乐的本质。所以请崔健来表演是对的,这么多年他一直坚持在做这些事情,很难得。我会找很多有趣的、好玩的团体来演出,赚不赚钱无所谓,只要把节目做好,不要倒就行。我对现场的灯光、音响要求很高,好的灯光、音响效果能够让好的音乐如虎添翼。做这件事情赚钱不是目的。

  记者:上一张是翻唱专辑,歌迷们说很久没听过你的新作,会不会因为这一年来生活的变化,激发创作灵感,推出全新专辑?

  庾澄庆:马上我就会出新的专辑,是一张新歌+精选专辑。

  1 钟镇涛 希望90岁再退休

  记者:对于当下华语乐坛的特点和弱点,你怎么看?

  钟镇涛:香港选手的形象最出色,衣着打扮也最入时,但是基本功比较弱。内地选手基本功最强,但是形象方面就差一些,台湾地区的选手两方面的实力比较平均。

  记者:香港歌坛今年后继乏人,在你看来,是否可以通过选秀节目,选拔更多的优秀人才,帮助香港歌坛触底反弹?

  钟镇涛:香港歌坛也后继有人啊,现在是百花齐放,大家都有不同的风格。参加选秀节目,有助于歌手提升自己的实力。

  记者:听说你又要当爸爸了,心情如何?

  钟镇涛:这个孩子虽然不是我计划中的,但我很开心啊。这是第四个孩子了,我最大的孩子19岁了。希望小孩生出来不要叫我“爷爷”才好。第一次生小孩最紧张,现在轻车熟路没有那么紧张了,也很开心。我几个小孩对文艺圈都不大感兴趣,除了老三,现在5岁的小朋友,似乎对唱歌、表演很感兴趣。我都帮她录了CD,自己珍藏。要不然明年她就换牙,唱歌漏风,错过了现在,就录不到她的童声了。

  记者:家中添丁,生活开支必然加大,接下来有没有更多的工作计划赚“奶粉钱”?听说温拿乐队明年要重组演出?

  钟镇涛:其实我现在工作都很多,登台都登不完,我本来想录一张CD,但是都没有时间。我准备压后到90岁再退休。温拿乐队的事情我也只是听说,还没有向公司求证。(记者娄跃星)

  2 (来源:城市快报)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