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综艺

《再见,飞碟》昨晚首演 流行语飞上杂技舞台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09年12月18日10:07

  本报讯 由中国杂技团全新创作的“3D”杂技音乐剧《再见,飞碟》于昨晚在北京展览馆剧场上演。这台由中国杂技团首创的“杂技音乐剧”,集音乐、舞蹈、戏剧于一体,前所未有地将杂技节目和音乐剧艺术有机融合,将彻底颠覆观众对传统杂技演出的印象。

  该剧围绕科幻、环保的主题,以一个被垃圾污染的未来世界为背景,讲述外星人带着收集垃圾的使命登陆地球,遭遇一系列奇特经历,和人类共同恢复家园,并最终选择留在地球的故事。据悉,所谓“3D”,是指集合多种艺术形式及舞台技术手段所呈现出来的丰富而立体的现场演出效果。而昨晚的演出开场第一幕将观众带入未来城市,这座城市散发着金属般的质感和梦幻的光泽。充满现代感的舞台设计一下就将观众带入故事情境,机器人、垃圾传送器、飞碟等元素也都强化了科幻色彩。而古铜色“皮肤”的外星人,穿着“报纸服”的预言家,用废易拉罐当衣服、软管当头发的摇滚歌手美轮美奂;声乐、表演、踢踏舞、爵士舞精彩纷呈;钻圈、绸吊、空竹、爬杆、力量、绳技、帽子、顶碗等各种高难杂技更是扣人心弦。

  为了让这部剧时尚现代,中杂组建了非常年轻的创作团队。总导演刘春刚刚三十出头,但却有非常丰富的编导经验,2003年曾为中杂导演杂技剧《如梦》,还担任过太阳马戏团《时空之旅》在上海演出时的中方导演。他说,自己在听到《再见,飞碟》关注环保的创意时非常兴奋,“杂技终于有机会进入现代生活了!以往它总是游离于生活之外,再怎么精美都只是艺术品或是一种记忆,和现代人的生活没有什么关系。”刘春认为,杂技也应该有些社会责任感,关注生活和社会现象。

  另外有意思的是,舞台上的演员不仅说话了,而且说的还都是流行语,以调侃的语言议论社会热门话题,在谈笑之间也表达了自己对社会热点的态度。比如“大师你帮我算算,买八环以外的房能不能保值?”“股市什么时候才能涨上去?”“机器人,你妈叫你回家吃饭”等等。

  据悉,从昨日起至21日,及明年1月13日至19日,《再见,飞碟》共分两次在北京展览馆剧场演出12场,随后将在国内外展开巡演。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