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多彩中华音乐会上演 将吹进3米高苗族高排芦笙

来源:北京日报
2009年12月18日09:48

  本报讯(记者李洋)12月20日,“多彩中华——中国各民族音乐会”将在北京音乐厅上演。

  音乐会由中国民族博物馆、中央民族大学、外交学院共同举办。届时,来自贵州的艺术家将展示长约3米的苗族高排芦笙和定音芒筒,还有苗族大唢呐、边鼓、锸锣的精彩表演,让人们在音乐厅里感受过“苗年”的热烈气氛。来自云南的艺术家将带来景颇族的吐良,傣族的葫芦丝、木叶、牛角胡,彝族的直笛、小闷笛、阿乌、叮琴等造型别致、音色独特的乐器。来自内蒙古的艺术家将带来神奇的呼麦表演。音乐会的大轴节目是作曲家张朝创作的大型民族管弦乐《世纪鼓声·中华家园》,作品在少数民族音乐特色的基础上,融入了交响手法。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