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电视剧《金大班》 > 各方评论

评论:《金大班》编剧塑造金牌父亲王学圻

来源:搜狐娱乐
2009年12月17日17:57
《金大班》王学圻剧照
《金大班》王学圻剧照

  由唐德传媒和范冰冰(在线看影视作品)工作室联合出品的《金大班》,自上星开播后,关注度和收视一样,一路飚高,剧中的人物形象更是深得观众的喜爱与追捧。为《金大班》编剧的,是有“金牌爱情编剧”之称的夏美华,她曾编剧的《人间四月天》、《橘子红了》等作品红遍了大江南北。

  在《金大班》中,夏美华持续以往的风格,大笔描写感情戏。与白先勇先生的原著相比,电视剧版的《金大班》大大丰富了主人公金兆丽的情感生活,重彩刻画集智慧与美貌一身,艳冠群芳豁达坚强的金兆丽。

  此次,夏美华不仅将女主角金兆丽与初恋情人盛月如的那段爱情编排得唯美、浪漫,却又历经坎坷,突出了金兆丽不认命自己主宰命运、与命运抗争的人物性格,突出了任黛黛、金兆亮等个性鲜明的人物性格,更打造了郁永乔(王学圻饰)这个金牌父亲形象。

  有老戏骨之称的王学圻在剧中饰演金兆丽(范冰冰饰)的亲生父亲——郁永乔。郁永乔个性开明正派,世家子弟出身,是一位留英的外科医师。一开始他并不知道自己的亲生女儿被金兆丽的养母掉包的事情。对于身患先天性贫血症的女儿郁凯伦,郁永乔十分疼爱,且与自己的妻子恩爱有加,拥有一个温馨幸福的家庭。

  郁永乔虽处在旧上海时期,并且是一家大医院的院长,但是为人谦和正直。对于百乐门的红牌金兆丽,郁永乔本是不喜欢也不愿接触的,但是后来他慢慢了解了金兆丽的为人,觉得她出淤泥而不染,并为她的品质所打动。他并不像大银行家盛文达一样高傲又固执,相反他宽容大度,总是能站在对方的立场体谅对方。但是他也有像战斗的“公鸡”的时候。当古思静出现在他家并带给他一系列的疑惑的时,他深感蹊跷,觉得古思静对自己的女儿郁凯伦有什么目的,于是他找古思静谈话,尽管没有怒发冲冠,但是不怒自威。

  在得知金兆丽才是自己的亲生女儿后,郁永乔没有任何埋怨,仍是冒着被抓的危险将金家唯一的儿子金兆亮偷偷藏匿在自己家中,悉心照料他直至病亡。而对于他的养女郁凯伦,他则仍是那么疼惜,并且为了顾及凯伦的感受一直未告诉凯伦她非自己亲生的事实,直到他病重时,郁凯伦无意听到他跟金兆丽的谈话才得知自己的身世。

  郁永乔虽然只是一个配角,但王学圻将这个父亲的形象演绎得非常生动,深入人心,让人觉得可亲可敬可爱。尤其是他的眼神,总是能将人物的情绪准确地传达出来。难怪和与王学圻搭过戏的演员都说,和这种老戏骨对戏非常有收获,也是件非常过瘾的事情。

责任编辑:潘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