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2010年电影贺岁档 > 2010贺岁档新闻

乡党闫妮:张导要我20岁的照片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2009年12月17日06:50
  “额的神啊,老板娘也要回来咧?”本报18日邀“《三枪》剧组回家咥面”活动,闫妮(在线看影视作品)也将回来,令家乡粉丝奔走相告。与粉丝热盼相对应的是,记者在上海专访闫妮时,这位乡党一听回西安,也是满脸兴奋,“又有好吃的啦。”

  愿意做个有味道的风情女人

  一件低胸V领时尚裙装登场,闫

  妮一反常态着实让人惊艳了一把,真的有“谋女郎”的范儿啦!“好看吗?这都是我化妆师的功劳。”面对记者的惊讶,闫妮有点不好意思。

  其实在《三枪》的预告片中,闫妮被打上了“风情影后”这样一个称号。“其实,风情,这是观众通过你的角色得到的看法,也许就是你表演时的一个眼神,是某种情感表达的效果。我个人觉得,对一个女人来说,"风情"更多的是由内而外的风韵,是在讲"神",而不是"形"。"风情影后"就是一个有味道的女人,我愿意做个有味道的风情女人。”

  张导刚开始跟我说的是陕西话

  关于《三枪》,“全片我看了两遍,第一遍都不敢看我自己,之前我没有在大银幕上当过主演,一看我首先震了一下,自己有点木。第二次看,感觉比第一次好。我觉得这个电影很好看。”很多人觉得《三枪》看上去像二人转+武林外传,闫妮也不介意,“没有关系啊,我就是因为演这个才让观众所熟知的。”闫妮说:“见这样的大导演,肯定有点紧张,但张导刚开始跟我说的是陕西话,让我感觉特别亲切,一下子就放松下来。他最喜欢说的就是"咱娃儿好着哩!"”

  张艺谋最能读懂我

  “女儿也替我高兴,她回家说同学的妈妈也知道我是"谋女郎"了。”对于眨眼变成“谋女郎”,闫妮还是有点不“踏实”,“我跟其他谋女郎的区别就是我没她

  们漂亮。刚进剧组的时候,我还和导演开玩笑说,以前的"谋女郎"都是一个赛一个的漂亮,不要因为我而毁了"谋女郎"这个称谓,他听完就一个劲地笑。有一次他笑着问我,闫妮,你20多岁的时候干嘛去了,把你那个时候的照片拿出来给我看看。我就说,导演,我那时候长得不好看,一张大饼脸。不过现在,我不在乎年龄问题,导演也能读懂我。现在我想,我跟其他谋女郎的差别是我们的角色不一样。我当然非常期望能再次合作,但一切都要看缘分。”

  春晚之后将联手周星驰

  小沈阳:和陕西人合作,舒服

  小沈阳虽然是在与国际大导演合作拍电影,但是还照样是从师傅赵本山那里按月领取工资。面对记者,他很腼腆地说:“我不知道多少钱,也不知道涨了没有。”

  和台上那种肆无忌惮、超级夸张的表演相比,舞台下的小沈阳绝对是个“闷虫”,甚至是判若两人,而且面对采访时话不多是出了名的,“不过还是从师傅那里拿年薪,我不知道多少钱,也不知道涨了没有。”和张艺谋合作怎么样?小沈阳寥寥数语:“我非常佩服他。和陕西人合作,舒服。”

  把电影“处男作”献给张艺谋之后,小沈阳成了银幕宠儿,“周星驰(在线看影视作品)很早的时候就打过招呼。我又是他的粉丝,玩,挺有意思的。我当然愿意跟他合作。”

  对于虎年春晚,小沈阳表示一定会参加,虎年春晚,他说自己希望能有突破,“不希望一直是pia—pia的”。

  西安是他的福地

  孙红雷:明年俩导演等我呢

  虽然在电影中少言寡语扮杀手,但拍电影过程中,孙红雷可是拍着拍着就笑了,“跟本山拍戏,我看着他就想笑,他生活中太有喜感了,有场戏我NG了大概有三四条呢,后来我不得不向本山老师道歉,我说实在是不好意思,因为我看到他就想笑。”孙红雷与西安很有缘,《三毛钱歌剧》让他在西安获得第17届中国戏剧梅花奖,而他第一部影片《我的父亲母亲》也是与张艺谋合作,10年之后合作《三枪》,他对导演最大的感悟就是,“那时他一脸的苦大仇深,真的很像兵马俑。现在,他真的很快乐,以前每个人都很难渗透进他的心,我觉得他现在更真诚、更快乐了。”孙红雷说,明年将与陈凯歌合作《赵氏孤儿》,而张艺谋的《金陵十三钗》也应该有角色,“本来他找我就是要我演《金陵十三钗》的,但先启动了《三枪》,我就先演了。”

  本版稿件除署名外由本报记者唐爱明 采写

  《三枪》=超长油泼面广告

  闫妮小沈阳都成代言人

  “全民同乐——张艺谋携《三枪》回家咥面”,18日,张艺谋将率剧组踏上家乡的土地,令陕西影迷激动不已。有读者称《三枪》就是超长版油泼面广告,老谋子又一次把陕西的民间艺术搬上了大银幕,小沈阳、闫妮都成了代言人。一家面馆的工作人员打来电话:“《三枪》里盛油泼面的老碗我认识,跟我们面馆的碗都是在铜川烧的。”对于这部电影,陕西影迷自有说法:“其实,油泼面原来是一种很普通的面食,手工擀制的又粗又宽的面条,很平实。而《三枪》犹如先配上葱花、花椒粉、盐等配料,再撒上一层厚厚的辣椒面,热油一泼,"刺啦"一声,顿时满碗红光,椒香扑鼻。在开始就配好了张三李四王二麻子等作料,由大师傅张艺谋完成最后一道工序。观众可随着剧情边吃边用筷子翻拌均匀,食客吃得满头大汗,观众看得津津有味。最后再来一碗面汤,犹如电影最后的"三枪"舞,回味悠长。”

  西安东开发区的一家面馆使用的关中老碗与《三枪》中的道剧碗同出一辙 本报记者 邓小卫 摄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