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2012世界末日 上映时间:11月13日 > 相关新闻

灾难片影响观众心态刺激消费 专家指应理性对待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16日08:38
《2012》电影海报
《2012》电影海报

  中新社湛江十二月十五日电(梁盛 肖子力)《二0一二》灾难电影目前正在广东湛江热映。这是一部讲述地球如何遭受毁灭的影片,集中表现了灾难片的所有元素,包括超级大地震、特大火山爆发、超级海啸瞬间吞没大城市、毁灭整个人类的大洪水、陆地的下沉与崛起、地球磁场的倒转、城市瞬间的毁灭等。

  当地部份市民在看完这部影片后,有人被在灾难面前表现出来的人性光辉所感动,也有人忧心忡忡,似觉距世界末日已经不远,大肆消费,及时行乐。

  市民张先生告诉记者,他知道《二0一二》在湛江上映后,决定带妻子去欣赏最新的灾难片大作。结果没想到,性格柔弱的妻子在看电影过程中受到极大震撼,也被逼真的场景吓得“魂飞魄散”,不断抓住自己的衣袖反复问:“二0一二年地球真的会这样吗?”

  张先生表示,妻子看完电影回家后,心情沉重、茶饭不思、整天神经兮兮,听到什么声响就会敏感,害怕真有可能遇到地球末日。经过好几天的安慰和开导,张先生的妻子才慢慢从影片虚构的情节中走出来。

  何小姐的男朋友看完《二0一二》后,性情也出现大变。原本两人已经在三年前开始存钱计划二0一0年供房结婚,但现在男朋友提出改变原计划,打算把买房子改成买私家车,然后计划与何小姐一起出国旅行,好好享受生活,并且已经为自己买回了价值上万元人民币的笔记本电脑。

  何小姐表示,她男朋友的理由是,地球真的随时有可能灭亡,身边也随时有可能出现各种始料不及的灾难。所以买房子太不划算了,万一遇到地震、强台风、海啸什么的,瞬间就没了,去年四川大地震,多少房屋都倒塌了。因此,必须抓紧时间好好享受生活,这样才活得精彩,不枉此生。

  据湛江某大型商场负责人表示,自从《二0一二》在当地各大影院播出后,一些年轻的消费群体的消费欲望确实有所增加。不少人在购买高档衣服的时候,也对同伴笑着表示,应该好好慰劳自己一下,不然以后遇到天灾什么的,就太“对不住”自己了。

  业内人士指出,美国科幻和灾难大片,向来都以夸张的虚构情节,以及恐怖的场景来吸引观众,加上近年来大量电脑特技的使用,使得场面更震撼,也更“摄人心魄”。观众应该抱着一种理性、轻松的心态去欣赏灾难电影,里面的情节其实都是虚构出来的,那些所谓某某年出现的外星人、变异怪物、或者什么灾难之类,根本就不可能出现,观众完全不需要为此担忧。(完)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