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三枪拍案惊奇》电影-主页 > 各方评论

三秦都市报:《三枪》是胡萝卜白萝卜加水萝卜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15日15:11
  张艺谋的《三枪拍案惊奇》上映首日票房过千万,据说资本方的终极目标是五亿,俨然要将2009年中国电影的票房奇迹演绎到顶点。就《三枪》影片本身艺术上的优劣与得失暂且可以不论,因为我们无法要求张大导演所拍的每一部作品都是惊世之作,何况艺术作品本来见仁见智,难以取得统一的标准与评价,所谓“萝卜青菜,各有所爱”。然而,生产者明明知道自己的劳动果实不过是萝卜,至多也就是有白萝卜、胡萝卜和水萝卜的分别,却硬要把“萝卜开会”的菜品卖上“群英荟萃”的价钱,实在无理。

  看完电影,即使是最不在行的观众也能够看出来,这确实是一部“低成本”影片,除了演员方面之外,《三枪》的拍摄其实就是一个中间加了若干空镜头的“室内情景剧”,而有限的外景也还是在一个地方,不像《英雄》或者《十面埋伏》那样天南海北地跑。但就是这样一部电影,在市场定位和宣传上却被包装成为“商业大片”的样子,再加上导演的名号,高票价也就显得理所应当了。

  中国的电影市场毕竟还是比较薄弱,不仅需要所有从业者共同努力把它做大做强,在没有实行更科学的电影分级制度之下,更要求电影人应该脚踏实地,切忌急功近利,更不应该一切“向钱看”,这种把红白萝卜当作“群英荟萃”卖的做法,伤害的最终还是电影市场和电影人本身。(黄小春) (来源:三秦都市报)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