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倔强的萝卜》热映 韩志坦言并非模仿刘桦

来源:搜狐娱乐
2009年11月05日10:40
于同是青岛老乡的黄渤合作
于同是青岛老乡的黄渤(博客)合作

  近日,随着《倔强的萝卜》热映,很多观众质疑,演员韩志扮演的笨贼大哥“宫爆”总会让人想起“道哥”刘桦来,对此韩志大呼冤枉,他说:“刘桦老师的戏很有质感,我很喜欢他。可是,都是演员不至于用“模仿”来致敬吧!其实“宫爆”这个人物有点可爱,他是一个刚出道的小混混,表面上装作一副狠劲和阔气,总觉得一夜暴富就在不远的前方了,有那么一股子自以为是的倔劲儿,他其实内心比较胆小脆弱,细心的观众会发现他夹在窗户上看到“有困难请拨打110”时都激动地流下了眼泪。这些都与老江湖的“道哥”完全相反,有着本质的区别。”

  关于笨贼之类的小人物,在这种市井喜剧电影中是不可缺少的元素之一,因为他们太具代表性了,这是当代中国社会环境下一部分小人物的缩影,不光是黄渤演的老罗,黄小蕾和邓紫飞那对小情侣以及小保安等都是一样,每个人物都是一种意识形态的代表。他们的存在是必然的,绝不是偶然。这样的故事和人物绝不是哪一部电影作品的专利,你若智慧你会悟出每个作者的独到见解,同样是秦始皇,是周晓文的《秦颂》还是陈凯歌《荆轲刺秦王》还是张艺谋的《英雄》?谁都可以站出来发表观点,就像谁都可以演笨贼一个道理。

  《倔强萝卜》也出了个倔强的演员,韩志倔强的表示:要说像,我觉得那就是都是最后倒霉的自作聪明的笨贼,延续了同样的喜剧路线,就是在错误的时机,错误的地点一些个错误的人物在很认真的做一件错误的事。这个公式不是《石头》和道哥的原创,《两杆大烟枪》、《黑店狂想曲》、《偷蒙拐骗》也是这样,卓别林也是这样,盖里奇也是这样。这是几代喜剧艺术大师多少年通过对观众心理学的研究总结出来的宝贵经验,他归于所有人共享,我们都是在延续前人的成就,在中国,根本不存在谁模仿谁。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