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2010年电影贺岁档 > 2010贺岁档新闻

《三枪》骂声高涨 张艺谋引各种羡慕嫉妒恨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15日10:00
  张伟平回应《三枪》批评

  张艺谋的新作《三枪拍案惊奇》才刚上映,马上又引来诸多争议声音。虽然该片在各大门户网站的评分上得分很高,但在观众中却被骂得很惨,面对各方的批评,该片的制片人张伟平昨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张艺谋的风格不会因为骂声而改变,电影圈很多对他和张艺谋充满羡慕、嫉妒、恨。

  “跟着影评走,电影就走入歧途!”

  对于《三枪》上映后的争议,特别是出现说电影俗气,太像春晚这样的评论是什么感觉?张伟平:电影本身就是一个娱乐大众的事,尤其到年底岁末的时候,给全国人民带来快乐,带来娱乐,这是最重要的,这也是我们当初拍《三枪》的宗旨。不管他们说像小品也好,春晚也好,都不重要,其实重要的是观众看完以后很开心,看完以后觉得这个电影今天看得挺舒坦的,这个很重要。

  影评人、媒体的批评对张艺谋电影有影响吗?张伟平:根本就不能让他们影响,让他们给影响咱这电影就瞎了,就走入歧途。我经常跟艺谋说一定要抵制所谓的精英,所谓披着专家的外衣在那儿胡说八道的人,他们根本就不懂电影,也不懂电影市场。而且这些人根本就不掏钱去看电影,看电影的都是90后,都是我们的年轻观众。所以,这一点我们必须清楚,他们道貌岸然地在那儿胡说八道,根本就不用听。

  “只看懂小沈阳(空间)摔跤,证明你水平有限!”

  有观众说电影大部分搞笑的情节都是小沈阳摔跤之类比较没有智慧含量的搞笑,以及重复演员们以前在刘老根大舞台表演过的东西。

  张伟平:如果你光看到小沈阳的摔跤,那只能说明你对电影的观赏水平太肤浅了。在里边应该可以看到沈阳虽然有很懦弱的性格,但是在关键时候他非常敢担当,是一个看着很懦弱,但是关键时刻是一个爷们,不掉链子,这一点为什么没看到呢?连我儿子都看出来了,都觉得小沈阳是好样的,关键时刻不掉链子。所以,个别观众的说法只能代表他自己,因为太片面了。

  片方选演员是不是都有特定的考虑?张伟平:我这个做法赢得了老百姓的欢迎,这是我最看重的。市场证明加入小沈阳是正确的,市场证明老百姓很喜欢,很希望能够在张艺谋的电影中看到小沈阳的表现,这就是我当初的目的。从当年《英雄》的一批演员,到临时决定让周杰伦演《黄金甲》,到现在的《三枪》,都能看出这些是正适应历史潮流的。

  1 “1000万想拍《三枪》?光设备都不够!”

  很多人质疑张导演这次的电影艺术水平严重下降,你怎么看?张伟平:张艺谋最反感别人去打扮他,特别是那些艺术精英们。比如老说张艺谋应该拍什么什么样的电影等等。张艺谋告诉过我,他作为导演,有自己想拍什么题材的自由,不希望别人制约。

  是不是可以理解为,张艺谋当年拍那么多艺术片也不是自己想要去拍?张伟平:那个时候艺谋比较擅长拍沉重的、反思的、深刻的作品,也是他的喜好。这回拍《三枪》,你能看到张艺谋在拍《三枪》的过程中非常快乐。我说千万别太拿自己当事儿,咱们拍的东西老百姓喜欢就够了,能从国内走向国际市场,国外的观众喜欢,我们就达到目的了。

  很多人都在质疑《三枪》的投资根本没有1亿元,1000万就足够了。张伟平:电影圈里的人看张艺谋的电影永远是5个字:羡慕、嫉妒、恨。我能理解,你看我从来不跟电影圈里的人打交道。投资人是我,他们哪有资格说这些。什么1000万?说句心里话,1000万够设备吗?他们太外行了,说这个话的人肯定就是一个外行,他以为拍一个小电视剧啊?一个电视剧1000万也拍不下来。

  《三枪》4天票房过亿

  张艺谋的新片《三枪拍案惊奇》刚刚度过了上映的首个周末,上映4天的《三枪》已经突破1亿元票房,创下今年贺岁片首周末票房纪录。不过和张艺谋以往的电影一样,高票房伴随着高争议度,《三枪》的影评更是呈现非常明显的两极分化。

  经华影监票统计软件和手工监票统计核定,并经华夏电影公司相关负责人确认,《三枪拍案惊奇》首周末(含周四晚上的点映)票房突破亿元大关,达10132万元的成绩。4天票房分别为,1011万元、2100万元、3890万元、3131万元,总计1.0132亿元。而且,《三枪》不仅创下今年贺岁片首周末票房纪录,并已成为目前为止,今年贺岁档票房最高影片。

  同步播报>>>

  《十月围城》昨日首映

  贺岁大片《十月围城》昨日在北京政协礼堂举行盛大首映礼,影片监制陈可辛、黄建新,导演陈德森,携主演王学圻梁家辉谢霆锋、胡军、李宇春、范冰冰、周韵、王柏杰、黎明齐齐亮相。

  早报记者常雄飞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