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话剧

《培尔-金特》改编不讨巧 孙海英洒脱看待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2009年12月15日09:47

  刚刚落幕的话剧《培尔·金特》因为档期和莫文蔚演唱会和张艺谋的电影《三枪》撞车,并未观者如潮。但到场观众们却是在激动中看完孙海英和吕丽萍的表演。曾为“浪子”找寻不见人生方向的孙海英洒脱自如,四溢的激情使得他与在怪诞人生中寻找生命真谛的培尔融为一体,令观者叹为观止。吕丽萍的表演更为松弛有度,夫妻二人使得舞台充满了神圣的色彩。

  然而,该剧的瑕疵也甚是明显。由于原剧本台词量极大,导演王延松不得不对剧本进行了删改,为了突出新意,让老年培尔率先出场,从效果来看,打乱了时间顺序的《培尔·金特》淡化了原著中培尔一生的跌宕起伏和连贯性,让幕与幕之间显得有些“单摆浮搁”,这影响了观众们情绪的逐渐高涨,也让孙海英夫妇二人的表演显得有些突兀。有观众反映说,导演若直接按照原著的叙事顺序来排会令人更加过瘾。

 《培尔·金特》的演出效果印证了孙海英先前的话:“瞎起哄的都别来。”来看戏的果真都是名副其实的名剧爱好者,因此创新意义上的改编就不如忠实原著来得讨巧。不过,导演王延松、孙海英和吕丽萍三人的执著与真诚却大大盖过了电影《三枪》的气场。票房的基础是尊重,观众买的是真诚而不是愚弄。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