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内地电视

《沂蒙》主旋律感人 郭晓峰乡情不变

来源:搜狐娱乐
2009年12月11日15:28
郭晓峰剧照
郭晓峰剧照

  日前,主旋律作品《沂蒙》,在央8取得了不俗的收视成绩。观众评价这是一部感人至深的作品,在经济迅猛发展的今天尤其具有不俗的现实意义。而剧中八路军首长陈同的扮演者郭晓峰则表示:这是一个真实发生在山东沂蒙的故事,作为本乡本土山东子弟,能为家乡做点事情感觉非常欣慰!

  《沂蒙》不但是首部全景展示沂蒙精神的长篇电视巨著,也是中国电视剧史上首部平民战争画像。该剧以沂蒙母亲王焕于等诸多英雄人物为原型,以主人公于宝珍一家人的经历为主线,通过一系列生动曲折的故事,精彩地塑造了于宝珍、李忠厚、心爱、心甜等一系列个性鲜明、生动真实的沂蒙人民形象,展现了革命战争年代沂蒙人民参军参战、拥军支前,无私奉献的感人事迹。全剧主题深刻积极,人物形象丰富生动,戏剧冲突复杂激烈,细节充满生活质感。“拍这个戏非常辛苦,当时工作很忙。我多次往返与北京与家乡之间,每次看到车窗外家乡的风景,我都有一种深深的亏欠感。这些年为家乡做的太少了。希望更多的年轻人能喜欢这个作品,这片土地曾经是那样无私,这里的人们是那样的无私而善良。”郭晓峰说。

  

责任编辑:布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