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刺陵》电影-主页 > 相关新闻

沈阳评审:《刺陵》一场《鬼吹灯》的山寨秀

来源:搜狐娱乐
2009年12月11日14:59
沈阳评审团成员看《刺陵》
沈阳评审团成员看《刺陵》

  2009走进十二月,轰轰烈烈的贺岁档又开始各显神通。以偶像派代表林志玲,及实力唱将周杰伦的新片《刺陵》在09年12月9日正式与沈城人民见面。搜狐电影评审团一行十八行在一号厅。目睹了这部贺岁强片的风采。打出72分的成绩。

  电影以影片讲述一正一邪两支探险队伍进入神秘莫测的大漠深处,却各有所想。周杰伦扮演的乔飞一直进行古文物的保护工作,打击盗墓及文物走私倒卖的犯罪活动。林志玲扮演的蓝婷是一个专写盗墓小说的作家,在她的成长过程中,父亲是一个在她各个成长里程转弯处都缺失的一个人,是什么让父亲可以放弃家庭的温情,搭上一辈子的时间,在沙漠中生活,是她在父亲去世后,想要解开的一个心结。中国实力派影星陈道明,在戏中扮演一个考古界的重量级人物,十几年前,他也曾在大漠中寻找传说中的宝藏,他的同伴无一生还,只有他一个人幸存。他对于从前的过往,闭口不谈。但却在每一次的危急关头想出应对的办法。曾志伟扮演排骨,一个醉心想要在大漠中实现发财梦的香港人,口中普通话,广东话,英文通通一起上阵,是个流着挖宝探秘血液的真情汉子,即有为达目的哲不罢休的一面,也有不肯为一己私欲杀人越货的仁慈,是影片中一个十分矛盾的人物。

  有关探宝,古墓,猎奇,宝藏……相对立立场的四个人,在进入古墓后居然并肩作战。鲜少纷争,诸多情义镜头,是本片的一大温情看点。但似乎观众并不喜欢这样的口味,对于这样的剧情安排,只有7%的评审团员认为有吸引力,而其他的评审原因在说明理由的时候,纷纷把原因归于林志玲、周杰伦、陈道明的明星票房号召力上面。看来,太过抢眼的明星的确会弱化电影本身的可看性。然而剧情的粗枝大叶,和错误百出,也是评审团员们摒弃它的一大原因。看过太多离奇的幻想,科技、正史、歪史,对于大漠,古墓,地图,宝藏,观众们已经由原来的追捧转为了理智,离自己生活八丈远的东西,好奇心也就淡了下来。倒是周杰伦和林志玲这对小男人和嗲女人的姐弟恋还是有一些期待的。虽然最后他们在银幕中是一对有缘无份的情侣。但单单看两大偶像大演对手戏,已经是很多观众们的重心所向了。贺岁剧,图的就是一个乐呵。那些紧张的情节都稍稍远离我们吧。

  做为票房的保证,周董和林妹妹的号召力自然不可小看。但调查下来,发现呼声最高的居然是陈道明和曾志伟两个老戏骨。而紧跟其后的则是片中的“打女”苗圃。陈道明在上一部《建国大业》中的表现就让评审团员们津津乐道。这一场的出场,虽然与他从前塑造的人物有所不同,但是仍然是个非常有魅力的人物。看他驾车就熟的演绎角色还真的是一种享受。而曾志伟则是商业片的老行家了。他懂得不温不火的把角色处理到你无可挑剔。每一个镜头都像是满分的一百分,你提不出什么改进的法想。无疑和多年的银幕锤炼分不开。“打女”苗圃这一次大变身,不仅要耍着大刀和“大漠飞鹰”死磕到底,还要抽着雪茄坐上“浪人部落”老大的位置。改变还真不是一星半点。没有深厚的功底也无法达到。然而,在打斗中,仍然看得到《满城尽戴黄金甲》影子的周董,和《赤壁》中温言软语的“小乔”林志玲。再不抓紧改变自己的戏路。这个票房号召力可是会与日俱下的啊。

  2010年贺岁档二十多部贺岁片,由喜剧开头,慢慢的加入更多的对手。当问及《刺陵》是一部优质的贺岁片么?只有6%的评审团员举起了手。看来这一部《刺陵》还没能正中我们评审团员的心脏,看来还需继续努力,重新定位。而刺陵在诸多的情节中,让我们看到了《西游记》、《贞子》、《哈里波特》、《木乃伊》、《蝎子王》……等诸多电影的影子。让评审团员啼笑皆非的是。看过太多部盗墓方法的书籍电影。这一部山寨版的《鬼吹灯》着实不够过瘾。

点击查看沈阳评审团调查问卷

  
责任编辑:三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